首页 > 新闻频道 > 六稳六保看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稳六保看河南|街边小厂打拼成年产值80亿跨国企业,有何秘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4 12:3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2020年在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汽车市场下滑、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叠加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我们1-6月份国内业务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同比增长了10.57%。”7月23日,在位于河南省鹤壁市的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集团”),董事长张景堂向记者介绍称。

  天海集团始建于1969年,它的前身是由11名员工组成的帆布油漆厂,经过50多年筚路蓝缕的发展探索,如今的天海集团已经成为年产值80多亿元的跨国企业。

  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连接器)龙头企业,天海集团主要生产经营汽车车用连接器、电器保险盒、电子产品、电线束、线束专用设备、新能源汽车产品共6大类 10000 多个品种,在全球设有23个生产基地,36个销售办事处,拥有中外员工11000多人,产品配套全球著名OEM,并覆盖民族品牌汽车厂家。

  “在特斯拉、FCA、上汽等多个项目方面,我们取得了新的进展,由此同时,在TBOX(车载网联终端)产品和包含以太网设计的域控制器方面亦取得技术突破。”张景堂回忆道,“我们是鹤壁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政府帮助我们协调人员、物流等各方面,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的政策和举措,给予我们大力支持,通过转型升级、实施高质量发展,我们化危为机。”

  据了解,鹤壁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援企稳岗,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资金扶持,支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我们认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已为天海集团等122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626万元,惠及职工8162人。与此同时,积极争取筹措资金571万元,支持天海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稳就业、稳外贸,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鹤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李春玲介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