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六稳六保看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稳六保看河南|做好企业“服务官”,南阳引来了港资上市公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4 08:5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王琳/文图

  轰鸣的机器声、来回的工人、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运输车辆……7月23日,记者随着六稳六保集中采访团走进位于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的荣阳实业(南阳)有限公司,只见每个厂区都忙得热火朝天。

深耕广州

  在荣阳的展厅里,记者见到了企业的产品。作为一家制造及销售铝合金型材的企业,从苹果手机、IPAD、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高精密铝合金配件,到高端门窗、家具、阳光房,再到光伏系统、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等,都有荣阳的影子。

  “今年10月份,我们会将广州的产能要转移过来,包括之前在广州基地生产的那些客户都要转移到南阳”作为一家港资上市企业,在广州深耕了30年,荣阳实业(南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文献称,从今年4月开始,集团已将出口海外的订单逐步转移至南阳生产,目前,已完成出口总额1400万美元,全年预计出口6000万美元。搬迁完成后,荣阳实业(南阳)有限公司将成为荣阳实业集团在内地最大的生产基地,将带动上下游产品产值100亿元,带动就业10000余人。

  作为在香港上市的高新科技企业,荣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铝制品研发制造商之一,在铝合金制造方面拥有30年的专业经验,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内地及香港、加拿大、新加坡、澳洲、欧洲、非洲及东南亚等海内外市场。

  在问到在广州深耕30年,为什么要将产能转移到南阳时,刘文献表示,恰逢国家的中西部开发战略,作为中原大省,河南的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很好,无论是人力资源优势,还是地理位置优势都非常明显,有利于向四周发散客户。

为企业当好“服务官”,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我们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官’,全力助推企业的发展。”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副主任姚章玉说,经历了疫情,荣阳和很多企业一样,面临着融资难、招工难、运输难等问题。

  据介绍,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卧龙区协调16500万元资金支持及6500万元融资担保事宜,有力推动了荣阳实业总投资6000万元的光伏太阳能边框柔性生产线、总投资2000万元的高端电子产品配件智能化柔性生产线两个新项目进度,目前荣阳实业已初步具备了熔铸、挤压、喷涂、氧化、CNC精加工等铝合金生产的完整链条。卧龙区通过持续优化环境和权益党建的引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领整个荣阳一步一步走向蝶变。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良好的招商引资形象和营商环境,南阳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目光,并立足南阳、扎根南阳,未来必将为助推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