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旅游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广播电视台《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暨河南广电少儿艺委会成立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17:22: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幸雯
  四度春秋塑强赛,童心绘就爱党情。7月10日15:30,第四届《豫见少年腕儿》少儿书画大赛颁奖盛典暨河南广电少儿艺委会成立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地市工作部、东方今报社、猛犸新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美术馆承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省各届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支持。从15963幅初赛投稿,到近3千名少儿决赛现场书画,经过专家评审团专业、权威的评定,颁奖盛典隆重举行,为本届大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颁奖典礼盛大绽放 见证豫少年风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颁奖典礼在由“蓝精灵少儿艺术中心”推送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24名“小红军”用翩翩舞姿对党深情表白。

       东方今报社总编辑赵瑞莹;猛犸传媒总经理黄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美术馆馆长罗鸣;郑州美术馆副馆长毛波;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融媒体服务中心主任曾涛;河南广播电视台许昌融媒体服务中心主任张建良;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游江涛,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小凡;猛犸运维学院副院长刘冠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温忠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濂波;郑州市政协常委张新东等嘉宾出席本次颁奖盛典。来自全省的媒体代表,近千名获奖选手代表及全省近百家美学教育机构代表参与盛典,共同见证了属于豫少年们的荣耀时刻。  

      猛犸传媒总经理、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黄宁在颁奖典礼中致辞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河南思想宣传战线的主阵地和文化产业的主力军,讲好河南出彩故事,书画河南美丽画卷,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责无旁贷。通过这一文化盛赛,我们有力地挖掘了河南文化的精髓,彰显了“老家河南”的厚重、展现了“锦绣中原”的风采、大大地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创造、创作水平。本次大赛的宗旨和目的就是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文化艺术的殿堂上展现文化魅力,提高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和审美情趣,展现河南厚重文化、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河南青少年素质风采。”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70多家教育单位和二百多位辅导老师共同参与,“鸿蒙教育思维绘画”三届参与赛事,累计提交作品上万幅,每年书画现场都能看到一批批鸿蒙孩子的“小黄帽”,获奖名单特等奖的多席位占领更是彰显了“鸿蒙力量”。鸿蒙教育教学部部长赵茜作为参赛单位代表发言时说:回首以往的赛事,每次都能看到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优秀的作品,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小画师。今年大赛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孩子们在主题下创作出了一幅幅优秀的,有创意的作品,此次参赛经历更是是孩子们童年难忘的回忆有。感谢大赛组委会位孩子提供专业的平台,感谢评委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从专业角度进行公平公正的评选。

       新安文旅大礼包,江南春温泉门票,夜阑星舍民宿体验券不断通过互动抽奖送出,来自“妙之语少儿语言艺术中心”推送的诗歌朗诵《红色童话》、“创T秀超模学院“推送的汉服走秀《豫见华夏源》,贯穿典礼现场,一次次向观众们展示了“豫少年”别样的风采。

千名少儿齐奔赴 书画献礼绘党情

      据了解,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作品15963幅,最终近3千名选手晋级决赛在古都开封现场书画,经过由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画家协会、河南省旅游书画院、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郑州美术协会花鸟艺术委员会的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分评判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参赛作品的不同种类、风格以及不同年龄段,最终评审出:豫少年特等奖18名,大赛金奖66名、大赛银奖119名、大赛铜奖177名最佳、思维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构图奖、最佳潜力奖、最佳人文奖、最佳色彩奖、最佳创新奖、最佳主题奖8个单项共480名,大赛优秀奖1736名;对参赛单位评选出:卓越辅导奖17名、优秀辅导奖35、卓越校长奖11名、优秀组织奖4个,嘉宾领导为来自全省的获奖代表依次颁奖。

      本次大赛以“书画百年伟业 豫见幸福家园”为主题,从初赛作品投稿到决赛现场书画,选手的作品紧扣主题,将少儿的艺术想象与爱党元素结合,将开封古都的场景与河南文化元素结合,千名豫少年画笔传情,画卷言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对家乡和祖国“表白”。

      “感谢河南广播电视台《豫见少年腕儿》这一赛事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在党的百年生日之际,用绘画的方式向党表达热爱和祝福,让一个个追逐绘画梦想的少年更加自信,我喜欢美术,从小我就梦想作为一个美术老师,我会为我的梦想一直努力奋斗“,来自洛阳麦田童画的选手张芸菲在典礼上代表全体参赛豫少年发言时说道。

塑权威品牌赛事 筑专业美育平台

      《豫见少年腕儿》为少儿书画品牌赛事,豫为河南的简称,遇见新河南,发现书画新势力,着力打造少儿书画专业赛事。大赛旨在以河南文化、旅游元素为基础,将现场书画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将艺术美与人文美相结合、打造“权威赛事+专业书画+河南文旅”的模式,

      大赛连续四年举办,累计5万家庭参与,覆盖全省18地市,曾在古都开封书画历史长卷,在郑州方特成就欢乐梦想,在中原福塔致敬祖国生日,在黄帝故里感受“老家河南”,在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刻,全省少儿再次童心向党,书画献礼。

      本次颁奖典礼同时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与会嘉宾领导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共同在大屏幕上按下启动键,宣告艺委会正式成立。

      艺委会执行秘书长、东方今报大活动主任、《豫见少年腕儿》总策划张幸雯现场进行艺委会推介。她表示:河南广电少儿艺委会成立后,将继续在美学教育领域不断创新发展,依托河南广电全媒体平台与丰富的文旅资源,有效促进全省少儿美术创作能力的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形成,通过打造品牌赛事,组织研学旅行,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开发专业实践课程等丰富多彩的美誉活动,为河南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艺术的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深化青少年儿童对家乡的认识和热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