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尖岗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分发新教材 尖岗学子乐开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1 17:2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李瑞苹 杨小芳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需要,根据《二七区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尖岗小学分年级分时段有序分发新教材。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的绝对安全,学校制定了周密的《教材分发方案》。按照方案部署,3月1日上午9:00,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及尖岗本村教师李娟、李香云老师到校进行分发新教材工作。首先将1-6年级所有新教材进行消毒,按年级归置,然后用事先消过毒的塑料袋进行分装。老师们在分装新教材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防护。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所有教材就一人一袋分装完毕。分装好的教材,又进行二次消毒,确保每个孩子拿到的教材都是安全的。

  为了保证学生在周一上课时就能用到新教材,学校在分完书后就让各班主任通知家长分年级分时间段进行领书。上午11:00-11:30一年级,11:30-12:00二年级,下午1:00-1:30三年级,1:30-2:00四年级,2:00-2:30五年级,2:30-3:00六年级。老师们还提醒家长佩戴口罩和拿一支笔到校领书,不得带孩子到校,排队时自觉间隔1.5米以上,即领即走不停留。校门外设立了领书点,用三角锥设置了领书路线和间隔,还摆放了温馨提示牌。老师们在发书时戴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家长来领书时先量体温再排队领书,秩序井然有序。家长把书领回家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新书,一个个喜笑颜开。

  春天已悄然而至,尖岗小学校园里的阵阵鸟鸣仿佛正在向孩子们诉说:“疫情即将过去,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同迎接抗'疫'战斗的胜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