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尖岗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手拉大手 疫情防控一起走 ——郑州市二七区尖岗小学开学典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14:3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李瑞苹 杨小芳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上下所有学生在家进行“停课不停学”的网上学习。大家虽然不能欢聚一堂,但是网络使大家的心连着了一起。2020年2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尖岗小学利用钉钉群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网上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以《小手拉大手,疫情防疫一起走!》为主题,分为三部分:奏唱国歌、播放防疫宣传视频、校长致辞。每位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别样的开学典礼。当看到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从天安门城楼前走到国旗台的时候,当听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的时候,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个孩子、家长和老师都心潮澎湃。为我们能够生活在如此强大的中国而感到自豪!防疫宣传视频站在孩子的角度,解答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20个小常识。学生从中能够正确认识疫情,进行科学防护,同时也对祖国和自己树立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努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们在后方做到了不聚会!不串亲!不出门!已经使新冠肺炎每日新增数量连续六天降低,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还要继续努力,坚持小手拉大手,疫情防控一起走!坚决不聚会!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再坚持一段时间,相信我们一定能战‘疫’成功!”校长的致辞更是鼓舞着尖岗小学全体师生的斗志。

  我们的祖国是从艰难困苦中一路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这次疫情只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疫”成功!这次开学典礼,将成为孩子们终生难忘的课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