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尖岗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特殊的报到日,别样的作业展 郑州市二七区尖岗小学特色作业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18:0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瑞苹 杨小芳 图文

  2月9日,本该是孩子们欢天喜地到学校报到的日子。然而,就在这个寒假刚刚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人人厌恶的“坏蛋”却在祖国的大地上兴风作浪,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待在家里躲避病毒。国家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正在与它们进行奋力战斗,在战斗还没有结束之前,我们还不能出门。为了让孩子们树立仪式感,这个报到日,郑州市二七区尖岗小学的学生以特殊的形式来报到。

  上午,尖岗小学的老师们在班级微信群组织学生进行报到。老师们要求孩子们在没有接到学校通知之前不能出门,更不能到学校;给学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对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具体方案进行介绍,让学生明确这段时间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任务;并让学生把学校在放假前布置的寒假特色作业以照片的形式在微信群里进行展示。

  尖岗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分为六个版块:乐享中国年、阅读好习惯、生活小能手、健身小健将、练习与背诵、探索与发现。每个版块里又分别有好几项不同的作业内容,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看,同学们展示的有:自己写的春联、《春晚》节目观后感、春节传统文化介绍、压岁钱使用计划、年货统计图、英语单词听写记录卡、阅读记录卡、体育锻炼记录卡、每日口算记录卡、好书推荐卡、红色教育资源调查记录、垃圾分类……

  在这些特色作业里,我们意外地发现,六年级的庞亦佳同学写了一封特殊的信,信是写给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信里这样写道:“你们拿起‘武器’,抛弃年迈体弱的父母还有咿呀学语的儿女,为了拯救地球你们默默地奉献着,用自己的办法与勇气去指引我们怎么保护好自己,去引导我们怎么战胜病毒这个恶魔。因为有你们这些白衣天使,我们何必去惧怕这个恶魔呢?”相信在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一定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心声,会更加有力量和信心去抗击疫情!

  孩子们看着同学们展示的一幅幅精美又富有特色的寒假作业,心中不由得充满了喜悦和赞叹,即使不能在校园里见面,但这样的报到给人感觉大家又聚到了一起,又可以在一起学习和交流了,头上的“阴霾”仿佛也在此刻烟消云散。

  尖岗小学全体师生坚信,只要我们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敌人,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