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读万卷书 更要行万里路

来源:东方今报 2019-05-22 18:58: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过去,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为了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树立目标。4月11日,尖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前往开封朱仙镇进行春季研学活动。

  11日早上7点20,尖岗小学全体师生准时在前操场集合。孩子们根据带队教官以及辅导员的安排,按照一、二、三、四营分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们,本次活动……”整队完毕,校长李瑞苹再次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纪律。

  7点半孩子们准时从学校出发,学校大门口汇集了很多‘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家长们。孩子们一路有秩序的上了大巴,晕车的坐前面,大孩子坐后面,‘谦让’这个品质在此刻让尖岗小学的孩子们发挥的淋漓尽致。“孩子们,我们要出发了”大巴缓缓启动,孩子们愉悦的心情也一点一点弥漫全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孩子们齐声高歌里一点也不显枯燥。

  9点钟大巴车准时到达了开封朱仙镇。带队教官整队完毕后,一天的活动开始了:状元及第、观看猴子表演、制作木板年画、感受非遗文化、豫剧……一天的行程被安排的充实又丰富。

  “木板年画”是非遗产文化,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年画的历史,并观看了有关‘木板年画’的动漫,最后又详细讲解了年画的制作方法。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谁想尝试一下木板年画?”“我,我,我……”孩子们一个个眼里充满了渴望,老师的讲解充分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最后,尖岗小学的每个孩子都亲手为自己做了一副年画。

  “哈哈哈,小猴子好可爱”,孩子们聚在小小戏台子面前聚精会神的观看猴子表演。三只小猴子滑稽的动作,可爱的神情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12点,“老师,我今天吃了3碗米饭”孩子们一脸骄傲的向老师说着自己的“战绩”。尖岗小学开封之旅的午餐在一个水上餐馆进行,孩子们边欣赏美景,边品味美食,心情愉悦的不得了。

  下午1点,孩子们换上小小的明朝服,来到“状元”学馆学习毛笔字文化。学馆先生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科举制度,又引导学生举手向老师行拜师礼。孩子们低头弯腰行礼的行为让在场老师们感动。接着,先生引导孩子们用毛笔写一个“人”字并提上自己的名字。最后从孩子们当中选出“一甲状元”,一营六年级的吴璐瑶,二营六年级的张心怡,三营三年级的李心乐,四营五年级的李语嫣分别获得了“一甲”,夺得了状元。小小状元们身穿大红色状元服神气的骑上白马绕状元桥一圈……

  下午4点,活动结束。所有孩子们在朱仙镇门前合影留念,并踏上返程的大巴车。一天充实的活动并没有减退孩子们的热情,返程路上,车上仍然还是欢声笑语,歌声一片。六点半,大巴车终于返校,学校门口聚集了大量的家长,家长们关切的问着“今天都学了什么啊?”“我自己做了一幅年画,妈妈,你看看……”孩子们积极的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尖岗小学春季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尖岗小学 李瑞苹 刘婷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电话18737167215。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