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对于众多手机控来讲,这个秋天最美的事情莫过于“流量不清零”。就连街头跳广场舞的大妈、树荫下下象棋的老大爷听闻消息后都纷纷点赞,终于不用为月底被清

▶对于众多手机控来讲,这个秋天最美的事情莫过于“流量不清零”。就连街头跳广场舞的大妈、树荫下下象棋的老大爷听闻消息后都纷纷点赞,终于不用为月底被清零的流量心疼了。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丽萍

 

    “月套餐”用户流量当月不清零 剩多少都不怕

 

    “以前我妈老是怪我给她办的套餐太高,用不完的话都浪费了。流量少的话,不小心用超了她更心疼,真是左右为难。”听闻流量不清零的消息后,读者小贺联系到记者,称赞这项惠民举措。

    河南移动此番推出的“流量不清零”服务,主要针对按月计费的基础套餐和流量可选包,如二者当月流量没有使用完毕,可以延期至下个月月底前使用。套餐内所含的其他业务,如语音等通信量(额度)不受影响,仍然限当月使用完毕。

    小贺为父母办理的套餐包含500M流量,如果11月份未使用完将顺延至12月优先使用,如12月份仍未使用完,才会清零处理。12月份的流量,将继续按照流量不清零的规则,未使用完的顺延至2016年1月份使用。以此类推。

    值得称赞的是,这项优惠可是普惠制,全部手机月套餐用户均可自动享受。如4G飞享套餐、全球通升舱套餐、4G流量可选包、夜间流量套餐等。

    流量加油包、季度包、半年包、假日流量套餐等特惠产品,以及促销赠送的流量不在此范围内。

 

    变更套餐当月剩余流量将清零

    次月重新生效

 

    这项服务不错吧,关键是用户无需申请、默认开通。为了让用户使用时明明白白,流量提醒短信会将上月剩余流量、当月套餐流量综合使用情况告知用户。用户也可发送“CXLL”代码至10086查询上月剩余流量情况,发送“CXYL”查询当月套餐流量使用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变更套餐,原套餐剩余流量不再进行结转,新套餐流量不清零服务次月初生效。

    如用户10月份变更套餐,月底有剩余流量的话将会清零。流量不清零服务于11月份重新生效,11月份的剩余流量可顺延至12月。

    别看“流量不清零”只是将当月剩余流量结转至次月,为了实现这一服务,河南移动可是费了好大的劲。除了梳理大量业务规则、精心安排客服工作,还要开发、改造、部署相关支撑系统,进行大量系统调测准备和业务测试,才得以顺利推出这项服务。

    以后还会推出新的流量降费举措吗?河南移动工作人员表示,“河南移动将继续秉承‘用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流量资费结构,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更加优质、优惠的服务。”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