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乐视发布三款手机 乐Max采用全民定价

     宣称“多维度超越苹果”的乐视手机发布了,除了众多明星大咖、多品牌混搭风,公开BOM成本的做法更是将“超级手机”的话题越炒越热。褪去外在包装,又有多少用户愿意买单呢?□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丽萍

 

    乐视发布三款手机 乐Max采用全民定价

    4月14日,乐视TV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乐视超级手机1(简称“乐1”)、顶配乐视超级手机1 Pro(简称“乐1 Pro”)和极限旗舰乐视超级手机Max(简称“乐Max”)三款手机新品。其中,乐1、乐1 Pro售价分别为1499元、2499元。乐Max则采取全民定价模式,让用户根据晒出的BOM(物料清单)配置,全民公决参与价格制定。

    乐1搭载5.5英寸显示屏,内置联发科八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3GB;乐1 Pro和乐 Max均内置高通骁龙810处理器,搭载2K分辨率显示屏,超窄边框,4GB运行内存。其中,乐 Max支持按压式指纹识别。

    据悉,本次发布会后,乐视还会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苹果御用产品发布场地举办一场发布会。

    100多位明星站台 热度不及“多品牌混搭”

    据统计,乐视发布会到场明星多达100多位,黄晓明、邓紫棋、贾乃亮、秦岚、羽泉、徐克等悉数到场,被称为颜值最高的发布会。

    然而,明星赏脸,网友却未必买账。

    贾跃亭说乐视手机“多维度超越苹果创十大全球第一,让手机进入生态时代。”网友却认为“Le 1=MX 4, Le 1 Pro=HTC One,Le Max=Mate 7”、“侧面iPhone4,背面Mate7,正面HTC,系统Flyme,逻辑MIUI”。先前所谓的“无边框”设计,也被证实为“超窄边框”,而且还有一圈令人崩溃的大黑边。

    乐视发布会结束后,网友惊呼:乐视手机一出,感觉还是罗永浩靠谱。至少锤子手机有自己的设计、系统。

    炮轰苹果奠定宣传基调 晒行业成本维持话题热度

    除了众多明星捧场,乐视手机的头条,大多是和苹果绑定的。先是租赁苹果御用发布会场地,后微博炮轰苹果专断,“苹果封闭的闭环模式极大地扼制了技术创新,阻碍了产业进步,伤害了用户利益。人人都在膜拜苹果,但其模式已是帝国黄昏。”

    挑战苹果的基调打好后,贾跃亭公开手机BOM的行为更是给友商们也添了一把堵。在贾跃亭曝光的手机BOM成本对比表格中,iPhone 6、三星Note 4、小米Note的BOM成本基本都在1900元~2200元,其中iPhone 6和三星Note 4加价率高达150%及以上,小米Note加价率达20.4%,只有乐视手机的BOM成本高于产品定价。

    贾跃亭表示,乐视不需要通过硬件赚钱。刚开始亏钱卖手机,后期将通过乐视生态服务来获取利益。

    以视频服务作为突破口 乐视手机是否“被需要”

    从乐视超级手机上的很多功能不难发现,视频应用是其区别于其他传统手机的一大亮点。特别要提到的一层是“乐见”桌面,它是乐视网内容的一个出口,根据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分析并进行推荐。另外一个让用户惊叹的是乐视独创的LIVE桌面,全网直播、卫视、轮播等,24小时不间断放送,并可多个窗口同时播放。

    此外,乐视推出的“会员机减免购机款”服务还算是让人眼前一亮。每购买一年价值490元的乐视全屏影视会员服务,硬件价格直降300元。此外,乐视还向会员机用户首年赠送价值千元定向流量包,每月最高可达6GB。

    虽然,单纯地作为终端产品填充乐视生态的目的已经实现,但是,仅凭产品模仿和视频服务来颠覆苹果,似乎有点太天真。苹果夯实的硬件功底和成熟的生态系统,就连老对手三星都搞不定,作为手机圈的小鲜肉,乐视还是先站稳脚跟再挑战吧。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