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8月21日,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正值景区开园迎宾之际迎来了一位要客——97岁的抗战老兵宋均。老人由儿子、儿媳

    8月21日,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正值景区开园迎宾之际迎来了一位要客——97岁的抗战老兵宋均。老人由儿子、儿媳陪同来景区观光游览,虽已97岁高龄,但是老人腰板硬朗、精神矍铄。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抗战精神,为抗战老兵提供更多关爱,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特联合开封军分区、汴梁晚报等单位一起举办“寻访抗战老兵”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清明上河园景区特邀请全省抗战老兵免费游清园活动正式启动。从8月20日起至9月30日,在河南省生活的抗战老兵可在两名亲属的陪同下,携带相关的证件或证明,即可免费游览清园。

    8月21日,来园游览的抗战老兵宋均,曾参加过七七事变、台儿庄战役等著名战役,最终光荣负伤回到开封老家进行休养。现在,即将期颐之年的老人还会每天骑着三轮车锻炼身体,方便的时候买一点菜,近百岁之年仍然自己洗衣服、自己收拾房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8月21日,老人一家畅游清园,过虹桥、登上善门,观看经典爱国英雄剧目《岳飞枪挑小梁王》等演出。在与清园牛人“包公”王惠的交流中,他认为国家富强是和平生活的保障,也是人民幸福的保障。

    看到景区优美的环境、浓郁的宋文化氛围,与陪同工作人员回忆起抗战经历,宋均感慨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叮嘱大家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的美好时光,在所坚守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奋进取,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s

 

    在儿子和儿媳的陪伴下,老人游览了清明上河园

 

    抗战老兵宋均和“包公”合影留念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