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城市是“城”与“市”的组合词。古语解释,“城”主要是为了防卫,并且用城墙等围起来的地域。《管子·度地》说“内为之城

     城市是“城”与“市”的组合词。古语解释,“城”主要是为了防卫,并且用城墙等围起来的地域。《管子·度地》说“内为之城,内为之阔”,“市”则是指进行交易的场所。

    城市的起源从根本上来说,有因“城”而“市”和因“市”而“城”两种类型,其中因“市”而“城”则是由于市的发展而形成的城市,即是先有市场后有城市的形成。

    过去多则百年少则几十年,才有一座城市的兴起;现在,3年,已让一片荒芜滩涂变成车流不息、商贸发达之城。

    紧扼郑州南大门,毗邻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借力龙湖宜居教育城的发展规划,通过周边连接其他省、市的主交通要道,处处逢源的郑州华南城以当仁不让的迅猛之姿,创造了再造一座城的奇迹。

    自2012年华南城进驻郑州,三年时间转瞬即逝,一个崭新的市场由初生到逐步成熟——27000名实名资质认证商户,21家行业协会一致选择,近万商家开门营业。走进华南城,建材、五金机电、小商品、汽摩配件四大开业市场车水马龙,人流如织。

    当然,华南城不是开发商,它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依托全国首个会展商贸城市的定位,按照资源共享、一体化构建、业态融合的建设原则,华南城将打造项目局部集产品展览、会议交流、商务办公、观光旅游、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

    也就是说,一座“新城”——郑州华南城,将在新郑龙湖宜居教育城崛起。

    按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和世界城市发展的历史来看,任何城市都必须经过“市”的阶段。

    郑州华南城,在夯实商贸物流产业的“领航者”地位的同时,将阔步迈入具备功能性、综合性的一座城。

    这座因市而兴的城,业态齐全、产业链完善,傲立于郑州南大门,将带动南龙湖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提升郑州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竞争力,为助推中部经济崛起贡献力量。王东霞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