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传统的七、八月份一直被认为是房地产淡季,但即将过去的这个8月,郑州房地产市场表现得并不平淡。进入8月份以来,每周末均有开发商举办开盘、认筹及其他暖场活动。

▶传统的七、八月份一直被认为是房地产淡季,但即将过去的这个8月,郑州房地产市场表现得并不平淡。进入8月份以来,每周末均有开发商举办开盘、认筹及其他暖场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5日,8月的郑州房地产开盘项目共有19个、认筹项目共有11个。

    ▶8月已进入最后一周,那么今年的“金九银十”会如约而至吗?据初步统计,今年9月郑州市区将有29盘争相入市,在“金九银十”里上演一场“争宠”大戏。□东方今报记者 李少伟

 

    8月:淡季不淡 郊区大盘现“日光”

    今年8月,郑州房地产市场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在开发商多重优惠以及创新营销模式的刺激下,郑州房地产开盘项目共有19个,这些开盘的楼盘分布在郑州各个区域。

    表现最为抢眼的当数西南洞林湖区域,郑州碧桂园和恒大山水城均创下了久违的“日光”战绩。以郑州碧桂园为例,8月22日郑州碧桂园首次开盘亮相,首批房源共160套,涵盖户型为214~221㎡四房、282㎡五房和520㎡六房,成交价为13800元/㎡~22000元/㎡。在开盘半小时内,全部售罄,号称刷新了“郑州双拼产品单日销售纪录”。据了解,该项目在前期排卡时累计排卡400组,当天综合去化率达100%。

    8月的主城区也有不少楼盘开盘,但去化率并不高,表现稍显逊色。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表示,8月两大“日光”盘产生的原因是当下改善型需求成为购房主力。这些购房者对于房屋的产品和质量有着较高的要求,其主力需求就是大户型和城郊大盘。因此,人们会发现今年以来郑州市场上的大户型和城郊盘的成交量都有所增加。但刘社也表示,在股市不断波动之时,改善型需求客户的购房心理也有可能随之产生变动。

 

    9月:旺季将来 29盘入市“争宠”

    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截至8月24日的分析数据,郑州楼市9月预计开盘项目数量达29个,开盘项目主要以老盘新推为主,纯新盘为辅,其中老盘新推16个,纯新盘13个。以上项目覆盖了包括金水区、管城区、南龙湖、航空港区等在内的10大区域,其中7大主城区的开盘项目有19个,近郊项目有10个。在各区域中,管城区以5个项目开盘位居第一,而金水区、南龙湖、高新区则均以4个项目位居第二。

    从开盘的区域来看,主城区的项目较多,在9月份将成为购房者置业的热点区域。

    对于今年9月,市场可谓期待已久。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楼市表现明显淡于往年。因此,市场上常见楼盘以打折促销、明星助阵、冠名演唱会等方式增加知名度、关注度,还有楼盘推出了秒杀房、特价房等来吸引购房者前来购买。

    据了解,9月还将持续打折促销方式以拉动销售。同时,今年宽松的政策对9月的销售也将起到促进作用。8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再次降息降准,此番央行降息降准为9月购房旺季的形成增加新的助力。

    而假期也为今年9月购房旺季增色不少。9月3日,为庆祝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增加小长假,会让许多市民多了一个外出游玩或前往郊区大盘看房、赏景的机会,这也为郊区大盘客流量的增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从8月的市场回暖、政策利好、9月的阅兵及中秋小长假来看,诸多有利因素都在为今年的“金九银十”购房旺季添砖加瓦。刘社表示,除了春节以外,其余的假期都会为楼市增添动力,今年9月的假期更是如此。今年的“金九银十”旺季趋势已经出现,或许将成为全年购房的小高潮。

    在二手房方面,今年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满五年”改为“满两年”,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场交易的活跃度。在种种积极因素叠加的态势下,郑州房地产市场也许将收获颇丰。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