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我们来自一个梦想飞扬的年代,梦想如同一面旗帜在每个人心中飘扬。保险这条路我们走了很多年,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动力从未改变。未来几年,保险行业一定会有崭新的发展

     我们来自一个梦想飞扬的年代,梦想如同一面旗帜在每个人心中飘扬。保险这条路我们走了很多年,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动力从未改变。未来几年,保险行业一定会有崭新的发展和变化,唯有跨过去,才能路无限。

    ——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刘鹰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

    日前,合众人寿、中发实业集团(亦为合众人寿大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吉林北方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融交易市场”)在长春开业。两家股东分别持股49%和51%。

    打造互联网金融

    预计实现千亿交易量

    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介绍,原华润银行行长宋群为拟任总裁;副总裁则来自韩国,曾供职于花旗集团,在该交易市场将主要负责P2P业务。

    宋群介绍,该交易市场的商业模式主要集中在四个平台的搭建上:非标资产流通平台、理财产品销售平台、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平台、基金销售平台,四类平台的建设将分阶段逐步实施。

    据了解,北金所计划用3年时间,围绕非标资产流通平台、理财产品销售平台、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平台、基金销售平台四大平台的搭建陆续开展四方面业务。预计在3年之内,北金所将达到总共300万有效注册客户,实现1000亿的交易量规模。对此,合众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北金所运营风险可控,并在最短时间内让业务稳定运行,在北金所成立初期,将优先以集团内部的资产为首选,开始非标资产流通平台的搭建。

    整合金融资产

    确保交易市场安全

    合众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交易市场运营风险可控,并在最短时间内让业务稳定运行,在交易市场成立初期,将先以集团内部的资产为首选,开始非标资产流通平台的搭建。武汉小贷、资产管理以及产寿公司都将在金融资产交易所中提供整合资源。

    “银行理财收益低、P2P收益高风险大,市场缺少中间阶段的可投资产品,这就是交易市场的机会。国内市场环境的特点是100万亿的存量信贷资产,如果要保持7%的增速,那么每年社会新增融资规模在15万亿左右。同时,个人和机构的可投资资产到2018年会分别达到59万亿和114万亿,两边落差极大。”宋群说。

    非标资产流通平台,是金融交易市场的核心平台和业务模式,即通过对消费金融资产、对公贷款、房地产融资、租赁及运营资产等多类非标资产的获取,以产品定制的模式,将相关的资产进行结构化和类证券化的处理,并通过平台进行产品分级,分别对应出售给不同类别资金投资者。

    理财产品销售平台,参照目前主流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平台的模式,将包括货币基金、公募基金、保险理财、P2P产品等多种互联网理财产品整合到该交易平台上,通过对产品的打包、分类和增信,实现对目标客户人群的销售。

    北金所成功开业后,合众旗下已有合众人寿、合众资产、小额信贷服务、盛世合众、合众财险、合众易宝科技等子公司,合众人寿向金融集团化发展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m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