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东方今报记者 李凌 昨日,记者从中原证券获悉,日前刚刚召开创立大会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已于6月29日顺利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这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我省区域

     □东方今报记者 李凌

    昨日,记者从中原证券获悉,日前刚刚召开创立大会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已于6月29日顺利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这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我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正式开业运营,金融豫军的一支新生力量闪亮登场。

    据了解,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俗称“四板”,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资产的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和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河南省对此高度重视,去年底明确由中原证券发起组建。省长谢伏瞻在今年年初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组建河南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因此,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正式成立,不仅圆满完成了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于河南广大中小微企业而言,更是一个福音。

    尚未加入的省辖市也纷纷表达了参与的强烈愿望。股权中心将于下半年对其进一步增资扩股,将其他9个省辖市相关平台公司也纳入进来,实现对全省各省辖市的全覆盖。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