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受政策面暖流鼓动,自去年底沪港通开通以来,内地在港上市龙头企业标的股纷纷获内地券商巨头持续关注。内房股老大同时也是沪港通标的股的恒大地产,近期表现不俗。

     受政策面暖流鼓动,自去年底沪港通开通以来,内地在港上市龙头企业标的股纷纷获内地券商巨头持续关注。内房股老大同时也是沪港通标的股的恒大地产,近期表现不俗。

    4月23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恒大地产研报,给予买入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7.8港元,这是继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后,本周第四家上调恒大目标价的券商,同时7.8港元的目标价也是四家券商中最高。

    据悉,23日恒大股价收报5.46港元,单日升幅2.2%,最高报5.60港元,再度刷新四年新高。本周升幅已达15.9%,自去年底沪港通开通以来,累计升幅更是高达81.4%。

    □李莉

 

    兼具规模和多元化  

    冲劲十足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恒大是兼具规模和多元化的行业领跑者:地产主业成长冲劲十足,坐拥1.5亿平方米的全国最大土储资源,近年来注重区域优化,积极进军一、二线,储备积极优化,销售高效;实施 “三高一轻”战略,且公司具备强执行力,年初以来恒大获得中行等6家银行合计授信1600亿元,叠加海外资金的引入,为公司未来发展保驾护航;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多元化战略腾飞。目前恒大已经形成了五大产业的多元化布局,通过借壳和新三板实现平台化布局,有望重塑过去港股市场对公司的估值理念。

    前景看好  

    多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预测,2015年恒大将把握机遇,在并购整合上作出新突破;与国内大型央企、国企的多业态合作大幕开启,实现优势互补;公司轻资产已初具规模,随着国内私募基金等多元化工具的丰富,有望实现存量物业盘活。

    经中信建投测算,恒大RNAV为对应港股8.81港元/股,当前股价具备支撑,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EPS)将达0.97元、1.10元、1.27元(人民币)。

    沪港通深化带动内地资金积极介入港股,内房股老大同时也是沪港通标的股的恒大地产,除此次获得中信建投买入评级外,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亦在本周发布研报给予增持或买入评级,并分别上调目标价至6.5港元、7.74港元和7.72港元。

    多项核心指标列全国首位 

    2015年目标1500亿

    恒大综合竞争力不容置疑,2014年房地产行业经历深度调整,恒大逆市取得佳绩,各项业绩数据继续稳定增长。其中合约销售额1315亿元,同比增长31%,完成全年目标119.6%,目标完成率全国第一。总资产达4745亿,同比增长36.3%,规模稳居第一。恒大在营业收入、建面积等十项核心指标上继续居全国第一。

    今年,恒大地产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2015年该集团销售目标预计是1500亿元。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1500亿元的合约销售计划是1月份公布的,对于恒大的销售,充满信心。

    无理由退房撼动业内 

    或再提升市场热度

    值得一提的是,4月15日,恒大地产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全国范围内无理由退房”。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恒大集团承诺,凡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若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内,均可无理由退房。”这一劲爆的消息无疑震撼了整个房地产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地产如此大面积采取无理由退房可谓是房地产历史上首创,势必会提振购房者的信心,提升市场热度。m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