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亮点纷呈,为河南带来了多项利好

     包括世界级的创伤界大咖在内,3000多名专家齐聚河南,如此高规格的创伤学术会议第一次在我省举行。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连鸿凯获得特殊贡献奖……近两天,河南医疗界发生的诸多大事,到底都有哪些呢?我们帮大家梳理一下。□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通讯员  侯巧红/文  记者 邱琦/图

 

    全国顶级创伤学术会议在我省举办

    8月28日,由河南省医学会、河南大学附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创伤学术会议”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000多人齐聚大会。

    参与此次会议的医疗大咖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付小兵,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教授等,同时还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比利时、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专家和与会医师共享创伤医学领域从基础研究、临床诊治到预防康复的最新技术和进展,集中体现近年来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和重大研究发现。

    学术会议由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组成,学术交流持续3天时间,大咖云集,精彩纷呈。大会还收到了1998篇学术征文投稿,其中,郑州市一院投稿214篇,被选中大会发言25篇,电子壁报交流44篇,技术水平与实力不言而喻。据悉,举行如此高规格的创伤学术会议,在我省还是第一次。

    连鸿凯获得特殊贡献奖

    上海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由王正国院士个人捐赠成立,旨在弘扬王正国院士的高尚医学品德和严谨的治学精神,促进创伤医学事业的发展,奖励对创伤医学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为开展创伤医学活动提供资助。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连鸿凯获得特殊贡献奖。连院长在河南省内较早开展创伤外科、创伤急救与多发伤的救治,对治疗四肢骨折有丰富的经验,在河南较早开展AO内固定技术。连鸿凯师从朱通伯教授,完成了近千例骨折合并内脏伤的救治,推动了河南创伤外科的学科发展;近三年来救治严重多发伤800余例,成功率98%,治愈率95%。

    京豫联手共建科研基地

    8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共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王正国院士、付小兵院士,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姜保国等专家一行,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顾建钦主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母心灵表示,今后两家单位将共同开展包括临床科研及成果转化、学术培训、公共卫生协作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科研研究提供的数据,来指导院前急救流程,促使医院提高急救成功率、降低致残致死率,更好地服务于百姓。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顾建钦表示,此举必将使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救治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提升郑州市乃至全省创伤救治整体水平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创伤患者。

    据悉,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联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人民医院、北京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多个单位参与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教授为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名誉主任,姜保国教授为中心主任。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