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人物名片】 姓名:王丽 职业: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从业年限:17年 □东方今报记者 李文学 都说产科是最快乐的科室,因为在这个科室面对的

     【人物名片】

 

    姓名:王丽

    职业: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从业年限:17年

 

    □东方今报记者 李文学

    都说产科是最快乐的科室,因为在这个科室面对的绝大多数都是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的新妈妈,连空气中都散发着快乐与欢笑!

    可是对于产科的护士来说,快乐并不如此简单。

    产科是高风险的科室,工作富有挑战性,同时面对两个生命,必须有很强的责任心,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周密细致的观察,天使般的爱心,才能确保母亲和新生儿的平安顺利健康。

    王丽从事妇产科护理工作已有17年,目前为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说起17年的护理工作,王丽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累并快乐着!”王丽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

    商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温馨妇产科,走进科室第一眼看到的是走廊和病房内悬挂着的各种宣传彩绘,个个温馨感人,让前来住院待产的孕妇一进科室瞬间感觉到温馨,起到消除初为人母的紧张焦虑。

    产妇自然分娩既有利于婴儿又有利于产妇,可前来科室住院的孕妇,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自然分娩,认为剖宫产可以免去疼痛,还比较省事。

    事实上,自然分娩对产妇来说出血更少,创伤更小,产后伤口愈合也更快,对新生儿的健康也更有益。剖宫产儿由于没有经过产道挤压以及宫缩,容易因肺泡液未被挤出而引发湿肺等问题。

    为了让孕妇及其家人了解自然分娩的好处,王丽每周会在医院大会议室内组织孕妇参加免费的产前大讲堂,向孕妇传递专业的产前知识。

    “自然分娩真的都是为了产妇和小宝宝好。”王丽笑呵呵地说。

    王丽告诉记者,她一直都是一年365天24小时不关机,躺在床上接到了电话,会穿着睡衣立马就跑,到医院直接换工作服就开始工作。

    工作压力大,让王丽的睡眠一直都很浅,可是再辛苦再累,她始终牢记,这是她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

    “工作苦我不怕,只是我最对不起的是儿子。”王丽说,6岁的儿子已上学前班,由于工作忙,从来没开过儿子一次家长会,连孩子放学也很少会去接,有一次接儿子放学,还被学校老师拦在学校门外。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家人健康平安生活在一起。我常说,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我和儿子如此,温馨妇产科里的医护人员和产妇宝宝们亦是如此。”王丽说。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