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祥 ▶“五一”节前夕,东方今报记者置身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看到的是一派紧张繁忙的喜人

     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祥

 

    ▶“五一”节前夕,东方今报记者置身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看到的是一派紧张繁忙的喜人景象。

    ▶从车间班组到营销团队,从经理班子到普通员工,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心中有目标,做良心药,做放心药,做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药,已经成为公司上下的普遍追求。

    ▶上海现代哈森和商丘药业牵手合作已走过十几个年头,十几年来,一年一个新台阶,一步一个新辉煌,商丘药业已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小厂成长为年收入数亿元的豫东大型制药“航母”。

    □东方今报记者 李文学

 

    引进年经精英

    持续研发自主产品

    为把2015年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积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近年来,已先后有2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进入现代哈森工作,公司新建研发制剂及原料高科技新产品的省级医药工程技术中心已拥有20多名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

    为不断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现代哈森紧紧围绕开发“拥有自主产权特色化、差异化的新产品”的思路,确立知识产权效应的开发新产品战略。以医院、现代制药强大研发实力为依托,以小容量注射剂特色品种,原料药供应链优势品种为主攻方向,紧贴市场需求开展工作。

    公司注重“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淘汰一代”的产品战略研发思路,几年来先后研发了40多个小容量注射剂品种,10多种原料药。

    其中3个为国内独一无二的新药,特色化差异化品种的研发,同时淘汰市场无前景、产品老化落后、临床无使用的产品。在上海医工院产、学、研整体研发强大实力支撑下,公司初步建立了河南药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完成部分药品纵、横课题研究,其中抗真菌新药盐酸伊曲康唑列为国家火炬科技计划。

    “做好人”

    带动“做好药”

    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祥曾说过,不仅要发扬勤奋敬业、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宽厚待人的哈森精神,还要锻造“做好药,做良心药”的企业特色文化价值观。

    他多次表示,哈森文化就是体现好人的优良品质和价值观,只有不懈追求优良品质和对人民群众负责任,以“做好人”的优良品质带动做好药,做客户的“好人”,做广大群众的“好人”,同时要求不断将药品做精、做专、做优,从而使广大人民群众吃哈森放心药,打造出现代哈森的优良精品。

    在平时,江正祥要求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种规章制度,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优秀的品行,从而体现出“好人”的品格,他多次在企业干部大会上强调公司核心价值观,强调要想造出好药品,必须做“好人”,好人与好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全方位形成现代哈森“好人”群体,体现“好人”效应,弘扬社会正气。在对待客户方面,要体现“诚信为本,人品为先,广交朋友”的理念,与客户交心交友,关心客户的需求及困难。由于公司营销口充分贯彻“做好人,做好药”的企业文化理念,使愿意与哈森交朋友的客户群体不断扩大,有效地支撑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

    哈森好人群体

    引领商丘好人效应

    上海现代哈森商丘有限公司秉承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之春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结合宣传“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和价值观,不断壮大哈森“好人群体”,树立新典型,从往返300多公里加急送药的 “送药哥”,到不顾生命危险奋不顾身抢救落水老太太的共产党员“红帽哥”乔乃昶,同时,还涌现出一批忘我工作,加班加点,不计报酬的项目机修工、质检员、化验员、技术员等。

    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广大职工不怕酷暑暴晒,坚持在工作岗位忘我工作十几个小时,如质量部及质检中心的女同志,为搞好GMP认证工作,每天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加班熬夜是经常的事,但他们一丝不苟,废寝忘食。

    她们从未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出“现代哈森好人群体效应”,彰显出现代哈森“做好人,做好药”的企业理念。

    热心公益事业

    每年拿出十几万元助学

    多年来,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坚持打造“改善民生,以人为本,全民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他们从职工最基本的诉求出发,如关注职工衣、食、住、行、医、婚、丧、嫁、娶、保等生活细节。企业每年拿出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专门用于职工就餐和改善生活,并逐年不断提高职工生活标准,搞好职工食堂饭菜多样化,搞好单身职工宿舍,配备好宿舍内设施,以优惠的价格向职工提供生活住宅等。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荣获梁园区工业企业纳税第一名。

    公司已连续7年被商丘市政府、梁园区政府评为纳税和工业先进企业,并获纳税50强企业,社会效益显著。同时积极参加多种公益捐赠活动,每年拿出十多万元扶困,助学。已累计捐资助学、扶危济困达40多万元。

    一串数字记录着哈森人十多年来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的历程:2003年非典袭来,无偿捐出15万元的消毒药品;汶川大地震,捐款捐药品价值50万元;玉树抗灾,捐款捐药品价值30万元;捐资助学,从2004年至今30万元;出资20万元为社区修缮两条路……

    滴水汇河,积沙成塔。记者在采访中深深感受到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度、大气和大爱,他们品尝的是苦涩的草药,创造的是生命的奇迹,再现的是明天的太阳。一路走来,有辛酸的汗水和泪水,也有成功的喜悦和收获。

    总经理江正祥深有感触地说:“哈森人很充实也很快乐,没有碌碌无为,也算做了点对得起良心对得起社会对得起人民的事情吧。”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