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探店:郑州首家旅行主题餐厅——“安旅行”

     ■东方设计师(第十五期之探秘室内设计师一安的“安·旅行”餐厅项目)

    探店:郑州首家旅行主题餐厅——“安旅行”

    □东方今报记者  杨艳芳  实习生 邢阿星/文  吉朋/图

 

    今报读者福利

 

    凡持《东方今报》或转发“东方今报家居部”微信的读者,到“安旅行”餐厅用餐,送美味菜品一份。并可享受免费下午茶(茶水一壶、小吃一份)、免费WiFi服务。

    安旅行餐厅地址:农科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南

 

    一场设计与旅行的真正“会师”

 

    热爱旅行的人,即使脚步停止不前,但心灵永远在路上!所以我们总会踏入一些异域美食的餐厅,为的不过是找寻心中的美景与美味。而作为郑州首家旅行主题餐厅的安旅行,正是与你交流旅行梦想的心灵驿站!

    11月30日,记者受邀前往位于农科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南的“安旅行”餐厅体验。虽然记者早已知道了地址,但请相信,即使你只是一位路人从此经过,也一定会同记者一样,远远地就被这座蓝色的房子吸引。

    蓝色三层小楼清新文艺,二楼三楼的敞开式大露台让这所房子显得与众不同。透过偌大的复古玻璃门窗隐隐约约的灯光营造出了一丝奇妙的神秘感,里面的绿植和工艺品十分惊艳,让人忍不住往里探究。

    记者推门而入,店内的陈设有很多绿植和工艺品,赏心悦目,音乐响起,让人顿感舒适。而从楼上泻下的一池“湖水”和顺藤而上的枝蔓,让人惊叹,美呆了!

    餐厅共三层,一层不设座位,二层、三层是餐厅的接待区域。乘电梯上到二楼,眼前的情景同样让人赞叹!

    偌大的服务台上码着很多复古旅行箱,这里没有水吧,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老式公共汽车,一条3D效果的马路一直通向远方。这里有“加油站”(开水间),有邮筒,也有“红绿灯”和“道路指示牌”,指示牌提示着“沿海餐线”、“西南餐线”、“新疆餐线”……不同于餐饮小店的精致,高档餐厅的豪华,私房餐厅的居家,这里的一切都和旅行有关。

    按照不同“餐线”的指引,每一间独立的卡座都是一个城市站点,带你领略不同文化线路上不同城市的文化风光,“上海站”的旗袍美女、“香港站”的维多利亚港湾、“武汉站”的樱花、“丽江站”的玉龙雪山、“锡林郭勒站”的马头琴、“拉萨站”的布达拉宫……二楼、三楼加起来有49个卡座,每个卡座的墙上都描绘着一座城市的独特之美,内部的设计和布置都会小有区别!

    店里的小清新元素也随处可见!餐厅各处都有旅行元素,世界各地的美景都会逐一呈现在眼前!

    而8个包间里,体现的则是不同建筑文化的精髓。徽派的白墙灰瓦马头墙、晋派砖雕的大院文化、海派建筑的文化融合与包容创新……

    卡座和包间设计风格清新文艺,又有很强的私密性,不管是商务洽谈、朋友聚会,还是喜爱安静、喜欢看书的亲们,都很适合!舒适的座椅,还有免费手机充电和wifi服务,在这里享受一下美食或者下午茶,简直再惬意不过了!

 

    有一种旅行只为美食

 

    美食是旅行绕不开的话题,甚至有时候一场旅行是从为了吃到一种食物开始的。“安旅行”项目前期的美食探索之旅踏遍大半个中国,把各地的美食同时搬上了郑州吃货的餐桌。

    “安旅行”餐厅之所以以旅行为主题,是因为这里的菜,也都和旅行密不可分。

    身为一名资深吃货的设计师一安,在设定“安旅行”餐饮项目之初,就决心打破传统餐饮的派系与局限,探索发现大众餐桌上真正的美味。于是,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行走了700多公里,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到各地寻找美食,探索过程绝不含糊。“安旅行”已经探索搜集了200多道菜品,这其中包括《舌尖上的中国》里的很多美食、来自全国各地“本色本味、本乡本土”的美味以及一部分创新菜。

    强烈推荐,采用来自云南大理的爱情果制作的“爱情果炒腊肉”、裹满了奥利奥粉的沙葛块打造的“春回大地”、比土豆更脆比山药更香的茨菇制作的“茨菇炒腌肉”、来自苗寨无污染的荷花鱼制作的“酸木瓜炖苗寨荷花鱼”、来自“舌尖上的中国”的蓝天方鑫玉毛豆腐铁板煎、采用俄罗斯正宗鹅肝酱制作而成的鹅肝酱卤蛋、川味创新菜“火焰串烧虾”、味道美意境更美的“荷包鸡”……

    这里的每一道菜品背后,都有一段探索的旅程,都有一个美味的故事!最美的时光总是在路上,生活不是赛跑,而是一场旅行,愿食物的美好温暖你我。有人说这里的环境一步一景,有人说这里的菜品独特美味,这大概就是旅行餐厅的要义所在。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