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知道吗?国美要在华联商厦开一个电器城。”这几天,“国美电器城”成了关注度最高的词。4月29日即将开业的国美二七华联电器城到底是个啥模样?和其他家电卖场有什么不一样?它能带给消费者什么?为此,我们对河南国美电器总经理张峰进行了专访

     ——专访河南国美电器总经理张峰

 

    “知道吗?国美要在华联商厦开一个电器城。”这几天,“国美电器城”成了关注度最高的词。4月29日即将开业的国美二七华联电器城到底是个啥模样?和其他家电卖场有什么不一样?它能带给消费者什么?为此,我们对河南国美电器总经理张峰进行了专访。□东方今报记者 王真珍

 

     这是一个互动体验的电器城

    “最近听说国美要在二七华联商厦开一个电器城,家电卖场谁没逛过啊,还不都是一样!”有市民对国美此次新店开业并不感兴趣。对此,张峰说,以往的家电卖场展出的电器可以说是“货卖堆山”,但是最缺少的就是与消费者的互动。

    而此次国美投入600多万元就是要给消费者一个全新的购物体验,“我们将会把这个电器城打造成有互动、有体验、能感触未来的家电消费环境”。张峰说,这些在商品的陈列和布局上都能体现出来。他透露,不管是三星打造的连屏体验区,还是格力的智能家电展区,都能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受。

    消费者或许都有这样的购物体验,使用起来才发现产品有这样那样的不称心;或许有消费者抱怨家电卖场不能像手机零售店一样试机。张峰介绍,这些体验在国美电器城将成为历史。为什么?因为在这里,所有产品的陈列都是开放式的、体验式的,哪怕是空调都设有体验专区,“打造河南家电卖场的风向标、未来家电卖场的引领者”。

    这是一个完全从消费者出发的创意

    国美牵手郑州华联,携手各大家电品牌,打造以智慧、体验为特色的国美二七华联电器城,是出于什么考虑?在传统零售行业下滑的时候却如此大动干戈,国美疯了吗?

    不,在张峰看来,线上购买产品最缺乏的就是体验,“谁是谁的‘试衣间’还不一定”。他透露,国美在二七商圈再开新店,突显的就是实体店的体验优势。

    若说这个创意从何而来,张峰说,从去年再次操盘河南国美,他就在考虑要如何在电商和实体店的搏杀中“逆袭”,“这个想法是和许多非家电行业的朋友碰出来的”,也就是在多次咨询中他捕捉到了市场的动向,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那就是在顾客体验上做到极致,“能把这点做好就够了”。

    国美二七华联电器城开业后将会和郑州市区内的所有国美卖场形成一个合力,那就是社区店、商圈店、电器城三者能从便捷、低价、体验的各个环节满足消费者。

    这是一个不同于网络的温情世界

    若说商场如战场,那么地铁口开在物业内的郑州华联必定是所有商家争夺的要塞,为何华联会选择国美呢?张峰介绍,国美这种全新的模式得到了青睐,“电器城位于郑州华联的二、三、四、五层,有10000平方米以上,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搭建什么”。

    消费者都不是专家,在选购产品时面对的就是一堆干巴巴的数据、图片,到底产品如何、效果怎样,只有货送到家才能知道。在即将开业的国美电器城,这是一个与线上不同的温情世界,有体验专区、休息区、饮食区等,只等消费者去感受。

    或许有人会问,线上有低价,卖场价格会低吗?“国美有1500亿的销售盘子,采购价要低得多”,他说,国美低价是众人皆知的,但低价背后却少有人了解,“我们就是靠规模取胜,也不怕消费者比价”。他介绍,28日的今报专场和29日正式开业,国美都将拿出全城最低的价格回馈消费者。m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