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质为基,醇厚不烈 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树豫酒品质典范

来源: 2020-04-28 08:4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缓了2020年春天的到来,影响了全国人民的生活,也给白酒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据本报观察,在后疫情时期,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在品牌宣传、终端销售等层面均表现抢眼。究其根本,必然归于品质,其醇厚不烈洞藏柔的酒体风格是一切市场表现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洞藏柔是豫酒转型发展过程中诞生的热词,现如今也是豫酒的品质代表与对外名片。本报走进赊店老酒,为大家探究洞藏柔的养成之路。

    明清古窖成其厚

    洞藏年份成其柔

    汉光武帝刘秀赊酒旗起义,有赊有还,让赊店这座古镇成为“信义”的代名词,也让赊店老酒成为妇孺皆知的好酒。扎根于赊店古镇,因为坚守“信义”与高品质酿酒,赊店老酒明清时代开始成为白酒行业的引领者。

    明代酿酒技术产生革新,从过去的地缸发酵开始转变为泥窖窖池发酵。赊店老酒作为丝绸之路、万里茶道上的重要一站,为满足往来不断、络绎不绝的商旅消费,率先使用泥窖窖池酿酒,并一直坚持酿酒到现在。如今,赊店老酒明清时修建的老窖已成为河南白酒的活宝藏,成为赊店酿酒历史活着的见证。

    “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须得窖池老。”酿酒是微生物发酵的过程,窖池越老,窖泥附集的有益微生物就越多,它们赋予粮食的香气和味道也愈芬芳,酒香就愈浓。使用明清古窖池酿酒,就是元青花·洞藏年份酒酒体醇厚的关键所在。

    明清古窖池虽然可以成就酒体基本的浓香厚重,但初酿成的新酒仍有其烈性。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原浆酒,在四季恒温(18℃)恒湿(78%)的14米深洞藏酒窖内,历经岁月洞藏,自然老熟,去烈存柔,最终呈现出极其稳定的状态,酒体开始变得丰满,浓香扑鼻、口感绵柔,终成独有的醇厚不烈洞藏柔。

    坚守品质为基,树立豫酒典范

    凭借醇厚不烈洞藏柔,元青花·洞藏年份酒近年来连续获得诸多荣誉。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白酒国家评委年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中食协专家组组长白酒泰斗高景炎、资深白酒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国家级白酒评委悉数到场。元青花·洞藏年份酒获得专家组“无色透明、窖香浓郁、较陈、绵厚、酒体协调、尾净、具本品风格”的感官评语,并以骄人的成绩进入全国浓香型白酒前三名,被授予“2019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这是近年来河南浓香白酒在全国白酒评选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实现了豫酒品质的新突破。

    在此之前,元青花·洞藏年份酒10还先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中国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风格特色奖”、“河南白酒质量鉴评第一名”、“河南酒业感官质量创新奖”等称号。

    多次全国评比中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优异表现,使其在2020年加冕“豫酒(河南)名片”,代表着豫酒的最高形象。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志斌,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自此,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醇厚不烈洞藏柔正式成为豫酒名片。

    过往几年间,赊店老酒先后投资十三亿元,建设全新赊店老酒生态产业园,储酒罐群、全自动化灌装车间、科研中心等均已投入使用,为酿造高品质赊店老酒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不难相信赊店老酒有实力、有能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豫酒领头企业,成为白酒行业领军企业,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