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动车抗疫故事1.0版

来源: 2020-04-28 08:4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抗疫之战,多家电动车品牌走在前列

    当我们因疫情被禁足时,已经有电动车行业捐赠的大批抗疫物质,运送在路上;当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庆幸国内疫情被控制时,电动车企业已经对迎来疫情高峰期的国家伸出援手……

    所谓疾风知劲草,电动车行业已经成长为重要行业;抗疫之战,多家电动车品牌走在了前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东霞

    【大手笔】设立专项公益基金 全球采购医疗防护物资

    基于自身的快速发展和雄厚实力,以及分布在全国甚至世界的经销商、合作商,电动车品牌企业在抗击疫情行动中,都体现出了规划性、联动性、大手笔的特点。

    比如,雅迪集团。疫情暴发后,武汉地区出现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状况,雅迪集团设立3000万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全球采购符合国家需求标准的医疗防护物资。

    1月30日下午,由雅迪捐赠的第一批医疗防护物资,10万只医用口罩运抵武汉,分别捐赠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黄冈市慈善总会和黄冈市黄州区总医院。为进一步缓解全国医疗物资短缺情况,雅迪集团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在世界范围内采购符合我国医疗标准的医护物资,继续向武汉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与香港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采购价值4.032万欧元、近31.2万件防疫手套及鞋套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并确保捐赠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抵汉。在雅迪的推动下,有来自北美、意大利、乌克兰、哥伦比亚、土耳其、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伸出援助之手。

    【防护】通过海内外各种渠道采购防护物资

    疫情期间,全国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绿源一直在积极地通过海内外各种渠道采购物资。采购了包括16万只医用普通口罩、5万个高防护等级的医用外科口罩、8万只医用手套、5.22吨医用洗手液、5吨消毒剂、5000件防护服、3000副护目镜、1100件棉服、272顶帐篷、300件冲锋衣、近千个额温枪等在内的价值近千万元的物资,分别捐赠到武汉洪山方舱医院、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亚心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荆门康复医院、武汉儿童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等一线战场和3000家绿源门店以及数以万计的绿源老用户手中!并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湖北六七二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提供了绿源电动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

    【出行】便捷电动车 守护医护工作者出行

    在病毒肆虐时,公共交通不利于“防护”。而且封城期间,武汉公共交通几乎“瘫痪”,医护工作者、援助人员的出行遇到极大困难时,电动车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捐赠大批电动车,守护救援、救助行为的正常开展。

    如雅迪集团向湖北地区捐赠1万辆国标电动车;作为头部品牌,台铃是行业中第一家宣布捐赠电动车、第一批将电动车送达疫区、首家发起《电动车行业驰援武汉倡议书》的企业,1月24日,台铃“铃基金”向武汉各大抗疫医疗机构捐赠1000辆电动车。

    绿佳集团成立疫情援助小组,计划向湖北、河南、浙江、天津等四大疫区进行捐助。2月5日,绿佳集团首批捐助300台电动车给湖北疫区的行动已如期完成。

    2月15日,10天飞速建成的河南“小汤山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建设就绪。接诊前一天,医院门口迎来三辆大货车,这是当地爱心企业——郑州爱玛电动车为这所医院捐赠的价值18万元的电动车到达现场了。半个月后,爱玛又向河南省人民医院捐赠900件医用隔离衣。

    【大爱无疆】 支持全球抗疫

    随着疫情的蔓延,电动车企业的捐赠也随之铺开,从支持武汉到支持全国,甚至全球。

    小牛电动携手长江商学院互联网学会、无名小分队,多方采购的首批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了武汉、十堰、恩施等地的多家医院、社区医院、防治中心,以及街道和其他战斗在疫情前线的机构。

    此批物资包含医用口罩超过7万个、隔离衣1.6万套、医用检查手套2万副,以及75%医用酒精、速干消毒液、抗菌洗手液、护目镜、表面纸巾若干。

    雅迪集团宣布启动“千里挺进大别山”计划,向黄冈援助了价值1038万元的物资。这批价值千万的援助物资包括6辆救护车、1000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并附赠1000双保暖骑行手套,普通医用口罩20万只、KF94(N95)口罩70800只、欧盟标准FFP2口罩3万只、护目镜1500个、空气消毒器140台、医用酒精2万瓶、医用外科手套13万双等物资。

    绿佳集团河南基地紧急通过汝南县统战部、工商联、红十字会捐助现金5万元用于汝南县疫情防护物资的采购,争取积极有效地控制汝南地区的疫情。2月8日,绿佳集团河南基地再次通过汝南县红十字会向汝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首批捐助100辆国标电动车,用于保障汝南疫情期间身处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与出行安全。

    3月5日,台铃向韩国捐赠1万只防护口罩;3月23日,台铃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驰援全球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台铃东莞基地举行。为支援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台铃紧急筹备的10万只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从东莞发出。

    【硬核防控】

    电动车企业复工被央视报道

    在全国疫情得到控制的时候,我们面临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经济的重启: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小刀及其经销商积极组织物资捐助,为一线环卫工人、公安民警、综合执法人员等,送去一批批帐篷、口罩、84消毒液、橡胶手套、食品、矿泉水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赢得广泛赞誉,为了满足社会需求,响应政府号召,小刀积极复工复产,并且得到央视点赞。

    2月28日,《新闻联播》点赞小刀公司迎接员工平安返岗;3月11日,《经济信息联播》专题报道小刀公司快速有序复产工作;小刀连续两次受到央视核心权威频道的重点报道,成为当地复工复产企业的典型。小刀全国五大生产基地,正式迎来全面复工。

    一方面,小刀各工厂建立了规范的检查机制和全面的防控机制,厂区、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处进入“消毒时代”,“进入厂区测量体温”、“工作区全程佩戴口罩”、“厂区全面消毒”、“人与人距离1米以上”、“单人单份工作餐”;另一方面,奔向各地区的“小刀迎接员工平安返岗专车”也踏上征程,这些专车均进行严格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并配备了齐全的医务工具箱等防控物资,严格执行控制客座率分散就座、整车人全程佩戴口罩等预防措施,最大化解决疫情期间员工复工的安全生产难题,快速恢复复工以来,在保障员工安全工作的同时,小刀各生产基地逐步恢复工厂生产、运营接单、物流发货、售后服务等业务,根据市场变化快速反应,保障全年销售目标的有效达成,抓好每一个环节,细节铸就品质。

    抗击疫情,电动车众多品牌不惜资金,大笔投入;复工复产,电动车企业保质保量,保障居民出行,让我们为这样的电动车企业送去赞颂,我们为拥有这样的企业而自豪。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