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酒振兴,仰韶先行:仰韶建成河南首个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来源: 2016-10-19 04:5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14日,“河南省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渑池县仰韶酒业举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李姝,各地市、县质量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宋河、杜康、宝丰等豫酒企业代表会聚一堂。会议期间,仰韶酒业建成的河南首个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被作为案例进行探讨与推广。□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邢鹏举/文吉朋/图

白酒质量追溯体系

让消费者放心

近年来,我国白酒行业中出现的假冒伪劣现象,使国家、企业和消费者遭受重大损失,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影响了正规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尤其是受到2012年白酒塑化剂风波的影响,消费者对白酒的质量安全问题更加关注。

2015年9月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白酒生产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白酒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随后,在仰韶酒业,由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任组长、主抓酿酒生产的仰韶酒业副总经理郭富祥任副组长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领导小组成立。

同年11月,仰韶酒业建成的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进入运营阶段。仰韶酒业通过6大环节、15个质控点,详细明确了产品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各阶段的标识及记录,实现了对白酒生产过程的全方位覆盖。

据仰韶酒业副总经理郭富祥介绍,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对企业产品品质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良心工程。通过此体系的运用,由仰韶酒业生产酿造的每瓶酒都拥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可以向消费者传递完整的白酒质量安全信息。

白酒质量追溯体系

展现豫酒品质自信

一直以豫酒振兴为己任的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对于振兴豫酒产品曾提出过四个自信,即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品牌自信、市场自信。而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运用便是熊玉亮会长所提“品质自信”的有效落地。

在会前的参观过程中,各地市、县质量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宋河、杜康、宝丰等豫酒企业代表详细观摩了仰韶酒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整个运作过程,并对仰韶酒业务实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仰韶酒业质管科陈伟平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仰韶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具体操作模式。陈伟平表示,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公开、透明地向消费者真实展示了白酒生产酿造的全部环节,是企业品质自信的真实表现。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李姝肯定了仰韶酒业以“品质营销、品质自信”助推豫酒振兴的具体做法,并号召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与推广。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仰韶酒业在发力营销之外,更在白酒生产技术领域动作不断,并以实际行动为豫酒板块培育了浓厚的科技氛围,业已成为品质豫酒的代言者。s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