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你容易购买难?专家:买钻石首先把好品牌关

来源: 2016-08-05 06:05: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几年,“七夕”中国情人节的观念正慢慢被人们接受,许多年轻人会选择在这样的日子求婚或结婚,珠宝、钻石等饰品就在这样的节日里成为备受年轻人追捧的“献爱宝物”。记者近日走访了珠宝行业,发现各个品牌已经各出奇招,纷纷大打优惠牌,预热七夕消费小高峰。

7月29日,本报以《你的珠宝消费还好吗?》为题报道了目前珠宝市场存在的各种乱象。作为普通消费者,到底该怎样购买珠宝?业内专家建议,购买珠宝首饰的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提高警觉性,增加对珠宝知识的了解,增强对珠宝鉴定重要性的认可。同时,应到专业卖场、商场或者品牌店购买珠宝。

□东方今报记者张欣欣

钻石市场调查:市民想买不敢买

又一个七夕情人节来了,“爱永恒、钻为证”,无论是给心爱的人购买礼物还是订婚,人们都会购买珠宝,尤其是钻石来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表达爱。

“30分钻戒,省钱70%,50分钻戒,省钱一大半”,这些促销宣传让人很是心动。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不少消费者反映,钻石饰品虚标净度、隐藏瑕疵等问题已成为自己购买珠宝的最大顾虑。而在这些问题背后,是不良商家欺骗、误导消费者。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目前珠宝市场管理混乱、问题屡现的症结所在。

记者发现,目前钻石销售主要存在三个乱象。1.虚标净度抬高价格,通常钻石的净度越高,价格越贵,有些商家会虚假标注钻石的净度等级,来提高价格。2.虚标钻石重量,钻石市场缺斤短两的问题也较为普遍,有经营者将0.392克拉的钻石标注成0.4克拉,针对此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购买钻石时,消费者应选择有国检证书的钻石饰品。3.售后无保障,由于常识不足,很多消费者在遭遇质量问题时不得不忍气吞声。

专家建议:买珠宝应选择“放心”品牌

为了解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遇到的消费痛点,7月27日~8月3日,东方今报联合网易河南对河南珠宝钻石消费启动了问卷调查。截至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购买珠宝更看重的是“质量保证”和“放心”两大要素,70%的调查者认为知名珠宝品牌的产品质量、设计款式和售后服务更有保障。例如香港品牌周大福,内地知名品牌老凤祥,以及河南本土品牌金鑫珠宝,在消费者购买珠宝时认知度都非常高。

在郑州二七商圈走访时,金鑫珠宝正弘店门口“河南省金银珠宝质检中心郑州正弘工作站”的牌匾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河南省金银珠宝质检中心在金鑫珠宝郑州、洛阳、开封、信阳4个区域分别设立了工作站,是河南唯一设有四个工作站的珠宝零售企业,此举充分体现了第三方机构对金鑫珠宝的监督,使顾客放心购物。同时,无论消费者在何处购买的任何品牌的珠宝,均可到金鑫珠宝免费检测。

据了解,为提升商品质量监督机制,金鑫珠宝推出了黄金、铂金饰品信息查询服务,通过商品条码即可在河南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网站上查出此商品的所有信息,包括品名、成色、重量,使每件商品都附有了身份证,增强了商品的质量权威性,而其每件钻石饰品也均配有质检证书。让顾客对产品质量、服务放心,而让顾客“放心”不仅是金鑫珠宝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企业近20年来根植中原的基础。

七夕将至,如果想给爱人选购一件珠宝或送上一个惊喜,您可就要积极琢磨下手了。需要提醒您的是,买珠宝或钻石饰品不能图便宜,珠宝市场鱼龙混杂,一定要到专业珠宝卖场等渠道购买。选择金鑫珠宝等放心的珠宝品牌,质量和服务也更有保障。在购买珠宝时应要求销售方出具商品鉴定证书,并向销售方索要正规发票,注明所购商品的名称、重量、含金量等重要内容,以便日后在维权时能够提供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