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梅时节 空前盛会引豪商巨贾来豫谈食论酒

来源: 2016-04-27 05:3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6第十七届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以“新常态新思维、新机遇新起点”为主题,以“打造一站式产供销交易平台”为宗旨,展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均刷新历史纪录,为供需双方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引海内外客商,纷至沓来。□东方今报记者邢鹏举/文吉朋/图

多方合力促使盛会创出佳绩

2016第十七届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由河南省贸促会、河南省酒业协会、九州糖酒网共同主办,郑州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郑州)国际糖酒会是由原“中部糖酒商品交易会”和“瑞城郑州糖酒会”强强整合而来,是河南酒协与瑞城展览牵手合作举办的首场糖酒食品展会。

本届展会按照食品的不同分类,划分出综合酒类展区、国际葡萄酒展区、综合食品展区、综合饮料展区、食品包装技术展区、食品加工设备展区等六个专业展区。规划展览面积室内外约4.5万平方米,比2015年度同期展会多出2000平方米,共有1500余家企业参展,至少50000名全国各地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采购。

三天时间总成交额10.33亿元、现场签约金额13.63亿元。根据对展商和专业观众现场进行随机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会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的满意度分别为96.8%和97.4%,大家一致认为郑州糖酒会已经成为“全国第二、区域第一”的大型行业展会。这标志着中国(郑州)国际糖酒会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群英荟萃用品质取得多方共赢

五粮液、汾酒、衡水老白干、茅台、汾阳王、仰韶、杜康、宋河、宝丰、张弓、双汇、王老吉、永生堂、冷谷红葡萄酒、民权九鼎葡萄酒等一大批知名企业都盛装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仁怀市酒业协会对郑州糖酒会给予了大力支持。负责人表示,历年参加郑州糖酒会的酱酒企业在品牌展示、产品招商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届糖酒会涉及海外的参展企业或展品主要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内人士表示,郑州糖酒会的国际化水平,不仅体现在参展的企业及产品的国别,更体现在展览服务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

2016年春季的郑州国际糖酒会呈现出“产品多元化、价格亲民化、销售目标精准化”等重要特征。参展企业不仅“拼实力、拼质量、拼价格”,而且更多的做出“诚信和优质售后服务”的承诺。

新常态下用新思维打造精品展会。瑞城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王永祥认为,河南是酒类食品消费大省,全国众多酒类食品生产厂家都看好了河南这块“风水宝地”,千军万马逐鹿中原。所以,10多年来,我们就专注做酒类食品展会,可以说,现在的糖酒会,无论在展会影响力、知名度、专业度、展会规模、观众质量和人流量、交易成交额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中原、华北、华东及沿黄流域省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产品最全、专业化程度的展会。

推行品牌化建设,打造顶级的展览品牌,以国际化会展模式为标准,办出高标准的、高质量的、具有特色的糖酒会。

省外名酒军团引人注目

作为酱酒生产基地的酒类行业组织,本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在贵州省仁怀市酒业协会带领下,以国台酒业、黔酒酒业、怀庄酒业、汉台酒业、酒中酒集团、黔君酒业等26家酱酒展团组团展出,整体展位面积近2000平方米。另外,还有个别酱酒企业为了达到另外一种展示效果,并没有参与集体展示,而是定下了独立展位。

酱酒展团在本届糖酒会收获颇丰,其中,茅台镇第二大酱酒企业国台酒业展位前专业观众经销商络绎不绝,其产品受到众多现场观众的青睐。作为茅台镇中小型企业代表,贵州黔君酒业有限公司首次亮相郑州糖酒会,其主打品牌“君匠坊”也获得了30余名全国各地经销商的认可和拥趸。

作为河南的邻居,山西清香型白酒企业也对郑州国际糖酒会青睐有加。在本届郑州国际糖酒会上,以汾酒、汾阳王酒等为代表的10余家清香型白酒企业扎堆展出。据悉,汾阳王酒是郑州国际糖酒会的老朋友,不仅每届都参加,而且还曾冠名首届酒模大赛,赚取了眼球,赢得了广大经销商的厚爱。如今,汾阳王酒在河南的经销商越来越多,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品牌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在本届郑州糖酒会上,汾阳王展位人气爆棚,据可靠数据,汾阳王这次获得了来自河南各地市以及河北、山东、安徽等地意向客户180余人。

豫酒阵容强大品牌优势明显

此次展会,被誉为豫酒“六朵金花”中的宋河、仰韶、杜康、宝丰、张弓、赊店都在最醒目的位置,分别订下了144平方米的特装展位。来自舞阳的贾湖酒业订下了156平方米的特装展位,位居河南白酒企业展位面积之冠。河南啤酒老大金星啤酒更是拿下了180平方米的超大特装展位。

另外,皇沟、姚花春、郎陵罐、养生殿、豫坡、宴酒坊、赊店、棠河、傅潭等河南本土白酒企业,也都在糖酒会上一展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张弓酒业在本届糖酒会上四项主题活动参与了三项,冠名2016第三届河南省民间品酒师大赛,承办中国首届新酒商暨白酒品质化营销高峰论坛,2015年度河南省酒业总评榜颁奖盛典上连摘四奖,成为本届郑糖会上的最大赢家。

另外,仰韶酒业在2015河南酒业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上,一举夺得2015河南酒业爱心企业奖、2015年度酒企创新奖、2015河南市场十大喜酒品牌、2015河南市场十大收藏和投资价值酒品牌、2015河南市场十大畅销酒品牌、2015河南酒业好声音、2015河南酒业风云人物、2015河南酒业功勋人物共八项大奖,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明星”。

还有宋河酒业也捧得2015河南酒业爱心企业奖、2015河南市场十大畅销酒品牌、2015河南酒业好声音、2015河南酒业风云人物、2015河南酒业功勋人物多项大奖。

巾帼不让须眉彰显白酒文化底蕴

展会首日,由河南张弓酒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河南省酒业协会、九州糖酒网、河南张弓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郑州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着力协办的张弓超值酒2016第三届河南省民间品酒师大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顺利举办。

河南张弓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致钢表示,冠名此次大赛,旨在“传承豫酒传统文化、引导酒类价值回归”,引领民间饮酒爱好者参与到品酒、鉴酒的活动中来,培育出一支具有民间特色的品酒师队伍,进而将酒类文化、健康饮酒的理念推广到广大群众中去,进一步促进酒类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参赛的近500名选手中,80、90后的年轻一代占到了五成以上,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女性选手,几乎与男性选手持平,巾帼不让须眉,堪称酒中木兰。

经过三轮筛选、大赛最终评出了9名优秀河南省民间品酒师,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金500元及价值600元的5A+张弓超值酒1箱,并颁发了“张弓超值酒民间品质代言人”聘书。另外评选出的90名民间品酒师,获得了荣誉证书和价值320元的3A张弓超值酒1箱。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