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美福:分享时尚,传递幸福

来源: 2015-08-28 06:4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专访金美福珠宝董事长陈美峰

▶相较于其他行业,珠宝行业应该算是最浪漫且幸福指数最高的行业。每一件珠宝,其实都是一颗真心、一份真情、一段幸福故事的传递与表达。因此,传递幸福,应该是珠宝企业最重要的事。实际上,秉承“因幸福,而美丽”观念的金美福珠宝,一直就在如此坚持着。近日,记者面对面专访金美福珠宝董事长陈美峰先生,听他讲述金美福珠宝的幸福故事。

□东方今报记者聂晓旭/文吉朋/图

【个人】重视家庭将家庭幸福感延伸至品牌

初见金美福珠宝董事长陈美峰先生,记者并未从他身上看到叱咤商界的珠宝行业领军人物惯有的犀利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幸福与温度。

简单却颇具设计感的蓝白Polo衫,搭配浅灰色质感西装裤,彰显出沉稳、内敛、低调的气质。他身形纤瘦却挺拔,笑容温暖,举止儒雅,谈吐风趣幽默而接地气儿。如此温暖美好而有内涵的调调,会让你情不自禁地被吸引,更会不自觉地产生“金美福珠宝应该也是这么温暖而美好吧”的想法。他就像是一位从大学校园走出来的儒雅人气讲师,是大家心中“智慧男神”与“人生导师”的化身,让人忍不住想与他讲述生活中的每一种情绪,与他分享人生的幸福。

短暂的交谈之后,记者终于寻到了陈美峰先生这种幸福感及独特魅力的来源。陈美峰先生与爱人上演着现实版的“双城恋”,其工作的城市与爱人工作的城市相隔60公里之遥。因为心疼妻子,陈美峰先生毅然决然地将家安置在了爱人工作的城市。每日,在上下班时段,你都能看到他花费三四个小时驱车往返于双城间的身影,无论再忙再累,也从未间断。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很痛苦,他却认为这是最幸福的事情。“我想,那种即将归家的幸福感,以及家人对我归来的期待感,很多人应该都意识不到,或者说大多数人都没有我体会得这么深刻。”陈美峰笑谈,“这种家庭的幸福感,也延伸到了品牌中。让我对自己的工作,对金美福的产品,产生了不一样的理解与感知。”

人们都说,作品如人,产品在某些程度上一定会有掌舵人的痕迹。正是如此这般温暖而美好的个人魅力,以及对家庭幸福感的坚持与崇尚,造就了主张“因幸福,而美丽”的金美福珠宝对幸福的独特理解及持续追求。

【产品】提倡轻时尚打造有故事的珠宝

这是一个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极速变革的时代。“时尚”“个性”“温度”“情感共鸣”等主张,在主导着这个时代新兴消费族群的消费观。

陈美峰认为,对于80后、90后消费族群,轻时尚的消费观正在主导市场。未来,情感消费将成为品牌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最佳途径。因此,在未来的十年,金美福珠宝将始终如一地坚持“轻时尚”的发展路线,无论从产品设计、市场推广,还是营销方式等方方面面,都会将时尚主张进行到底。

一个好的设计,对产品的价值至关重要。鉴于对时尚的不懈追求,陈美峰格外重视品牌珠宝设计的时尚度。他时常与设计师进行沟通,力争将时尚与产品完美融合;更是不断增加原创设计在产品中的比重,让产品愈加彰显金美福的独特时尚品位。

除了“时尚”,“情感”在这个时代也至关重要。现在消费者在购物时,都有着一种强烈的“情感主张”。他们希望能遇到对自己具有独特意义的商品,让商品的内涵与自己的故事产生共鸣,通过这些商品来储存回忆,从而萌发出商品是为自己定制的“专属情结”。

消费者的情感变化衍生出新的消费需求。针对新形势,陈美峰要求金美福的每件珠宝产品都要有温度、有故事、有寓意、有内涵,且来源于生活。“我们的产品设计全都源自生活,都会讲故事,是有温度的幸福生活的物质表达。希望通过我们的珠宝产品,能让消费者记录下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故事,让他们感知到幸福生活的温暖。”陈美峰表示,“例如我们的爱情阶梯系列珠宝,每一件都设计出不同数量的阶梯,不同恋爱阶段的消费者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专属,寻到自己的恋爱痕迹。”

【营销】情感营销创新构想体验式活动

消费者对于“情感”的追求,早已不只是表现在商品的选购上。营销方式的情感化,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也更能吸引到新兴消费族群的关注。因此,情感营销,成为金美福珠宝推广产品的新方向。

在情感营销的推广中,金美福珠宝构想了“为爱增值50%”的营销活动。凡结婚超过5年的消费者,凭结婚证可在金美福珠宝专柜享受1000元换1500元的“爱的升级”活动。

此外,更幸福开启主题为“10年幸福0元购”的情感营销活动。金美福将每年征集10名拥有10年及以上幸福婚姻的顾客,完全返还其10年前所购珠宝的金额,与消费者共同见证幸福婚姻。

情感营销的宣传方式,成功为金美福珠宝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然而这时又产生了新的问题:如何留住这些消费者。为此,金美福开创性地构想出了一系列极具参与性的体验型活动方式,希望由此来增加会员的黏性,更将金美福传递的幸福理念分享给更多人。

体验,在目前被提及的频率越来越高,消费者开始希望与自己喜爱的品牌产生互动。为此,金美福珠宝不久将开创性地打造一个珠宝DIY的活动。

陈美峰介绍,“在活动中,我们将为优质会员提供场地、讲师及各种材质的单个珠宝饰品,不仅将珠宝产品的故事与含义讲述给会员,更让他们有机会为自己及家人亲手DIY专属珠宝饰品。通过会员满怀情感的DIY,这些凝聚着幸福与情感的物件变成一个个温暖的故事,被消费者铭记。连带着,金美福珠宝所传递的幸福理念,也将更深入地根植进消费者的心间”。

分享时尚,传递幸福。金美福珠宝作为“时尚珠宝专家”,将在未来与消费者共享更多围绕珠宝的幸福故事,将会把幸福与美好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金美福珠宝愿与消费者携手,一起幸福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