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碧玺,落入人间的彩虹

来源: 2015-06-26 03:55: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聂晓旭

“彩宝热”扑面而来,为方便消费者快速且便捷地获取彩宝知识,从本周起,我们将开启《Lan旗讲堂》栏目,带大家全面地认识彩宝,全方位领略彩宝魅力。第一期,我们将走进碧玺的世界。

唯一的“双料”能量石

碧玺,矿物学名称为电气石,又名“混合宝石”。

碧玺具有很高的环境净化和调理人体健康的价值,也是目前人类所发现的唯一一种既带磁场又带电场的能量石,是具有环保养生双重作用的天然矿石。碧玺在常温下,可以有效的减弱和中和如今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电磁辐射,减少天干物燥时发生的人体静电现象。

最出“色”的“人间彩虹”

碧玺的颜色堪称各类宝石中最为丰富的,碧玺晶体颜色多达15种,以无色、玫瑰红色、粉红色、红色、蓝色、绿色、黄色、褐色和黑色为主。其中更以通透光泽的蔚蓝色、鲜玫瑰红色及粉红色加绿色的复色为上品。还有双色碧玺、多色碧玺或内红外绿的西瓜碧玺等类型。

碧玺最为吸引人的还在于它的多色性。当我们手持碧玺对照光线转动以不同的角度进行观察时,碧玺的颜色色调和深浅程度会随着观察的角度不同而发生改变。这是由于碧玺拥有较强的多色性所至,这也为碧玺披上了神秘的色彩。

鉴别选购有诀窍

碧玺的丰富色彩和神奇效应,使得碧玺饰品成为人们对当今流行首饰、饰品的首选之一。但如何进行碧玺的鉴别与选购呢?

记者了解发现,选购碧玺一要看颜色,碧玺以红色和蓝色较为名贵,黄色和绿色比较常见;二要看透明度,碧玺要求晶莹剔透,越透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明显雾感或不透明;三要看纯净程度,碧玺性质比较脆,容易产生裂隙,内部十分纯净的碧玺属于上品;此外,要注意选择具有特殊性质的碧玺,例如双色碧玺、多色碧玺、西瓜碧玺、碧玺猫眼等。

“四大美人”最具投资价值

碧玺家族有“四大美人”,相较碧玺家族的其他成员更具投资、收藏价值。

帕拉依巴碧玺领衔最高价,堪称碧玺中的王者。帕拉依巴碧玺拥有特殊的蓝绿色,其颜色接近海蓝宝石,却比海蓝宝石更加清透浓艳,散发出冷艳的蓝光。

红碧玺也是收藏家们的挚爱。国际市场上,除了帕拉依巴碧玺,一般鲜红色的碧玺价格最高。

弥足珍贵的双色西瓜碧玺也颇受欢迎。品质优良的西瓜碧玺在国际交易市场上也是难得的宠儿。

蔚蓝碧玺是除帕拉依巴碧玺之外的蓝色系碧玺的统称,颜色包括浅蓝、海蓝、绿蓝、紫蓝、深蓝、蓝黑等。蓝碧玺也是投资的英明选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