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硕灵耀非遗中国色推广大使阿云嘎,守护推广传统非遗文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8 16:4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传统文化与新兴科技的结合,会是一种什么体验?

  最近,阿云嘎化身华硕灵耀非遗中国色推广大使,从舞台到山川,本着对传统文化和古老技艺的致敬与探索,开启了一段非遗中国色的探索之旅。

  华硕官微第一时间发布了阿云嘎的非遗中国色短片。在镜头下,青山绿水缓缓呈现在眼前,翠绿的山川与波光粼粼的河流一动一静,仿佛风在耳语一般诉说着古老而又神秘的故事,这便是重庆荣昌小镇,随着镜头深入,阿云嘎身穿一袭亚麻出现,儒雅的气质与荣昌小镇的古朴不谋而合,只见他穿梭、漫步在层层夏布之间,目光悠远宁静,脚步从容不迫,与周遭翻飞的夏布相得益彰,似是与这千年来的古文化对话,也似在追溯内心本源。

  夏布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布料,可追溯到东晋后期,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夏布面料柔软舒适,适合夏日,根据面料精度的不同,织成一匹需要耗时3天甚至一个月;采用天然植物相互搭配,经过原始复杂的染布工艺,在面料上留下最自然的色彩,足以体现古人的智慧与匠心工艺。夏布看似粗粝,却抚之柔软,看似陈旧朴素,却淡然若风,与中国东方人气质完美契合,而这份东方人气质也随着阿云嘎在视频的中的呈现,与之巧妙的重叠。

  与之巧妙重叠的,还有品质工艺上乘的山川黛色-华硕灵耀14s。要说非遗中国色最终呈现出的东方美学是什么样,灵耀14s山川黛就是最好的答案。

  近年来,华硕灵耀系列轻薄笔记本以强劲的性能和越级轻薄体验,赢得了轻薄笔记本市场良好的口碑,同时灵耀在科技领域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担当,致力于用现代科技的方式呈现经典,制定了“科技国潮新典范”的品牌战略。让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科技产品上得以展现新生,如去年与“世界文化遗产”——西安大明宫联名合作。今年,华硕灵耀系列围绕“科技国潮新典范”战略再次发力,探寻传统非遗中国色文化赋能品牌升级,展现东方中国色之美,以灵耀14s为代表的笔记本机身正是中国色中的山川黛和银露白的色彩呈现。在外观颜色上色过程中,灵耀14s通过20-30道精湛工序印证科技色彩工艺,进行数十次反复打样定义色彩标准,并通过20-30道工序计算标准量产数值范围,将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的匠心精神体现。流传千年的东方审美与智慧,在非遗技艺的呈现下,历经数十道工艺打磨,呈现古往今来的中国色,这是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是华硕灵耀14s焕新东方色彩美学,也赋予了其中国色绚彩的新生。

  此次,华硕带着灵耀14s山川黛,与阿云嘎一起探寻非遗中国色,这对传统文化的探索将会是个很好的示范,更多关于中国色的文化会被挖掘,古老的技艺会再次换发新的生命力。

  阿云嘎成为华硕灵耀非遗中国色推广大使一举,让中国色重唤新生,也让传统文化得以新生,华硕灵耀也将在科技界开创科技国潮新标杆,这,便是非遗中国色探寻的真正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