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美欲创黑色星期五新纪录

来源: 2016-03-10 02:3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曹志波/文吉朋/图

3月7日,中国家电零售巨头国美正式宣布,将于3月11日~15日再启“黑色星期五”全国主题活动,以“新消费新动力”为主题,通过“恐怖低价”、“正品行货”、“专项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新消费趋势下的家电商品。河南国美电器总经理常金营、采销总监袁宁以及百名厂家代表等人共同见证了“黑色星期五”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国美“黑色星期五”全国主题活动创立于2015年,旨在3·15期间,为消费者打造低价商品、最优物流与售后服务权益的消费节日。今年,国美全国门店与国美在线同时启动“黑色星期五”。

绿色、健康、时尚消费成趋势

“黑五”打破低价红线

会上,河南国美电器总经理常金营公布了国美2015年消费趋势数据,对消费行为、结构与商品进行了全面解读,展示了国美大数据工厂对消费需求的洞察,在零售端为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依据。

常金营表示,2015年以来,消费者购物理性逐渐回归,价格不再是单一主导因素,他们对提升生活品质有所倾向,代表绿色、时尚、品质生活的家电销量持续走高。国美数据显示,2015年国美门店消费平均客单价为2085元,同比提升6%。

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

打造全零售生态

2015年,国美在深入研究国家“互联网+”行动战略后,确立了从全渠道到全零售生态的战略。

首先,以全渠道为触点,全力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今年,国美将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为契机,输出国美的供应链优势。其次,营造新场景,颠覆门店体验。再次,以微店“来购”和售后服务“国美管家”,形成与消费者的强链接。与此同时,今年,国美将借助前端门店和后端供应链的优势,重拳出击“家电后服务市场”。

常金营表示,新消费环境与国家政策不仅为供给端注入发展动力,为绿色、时尚、品质的商品带来了消费动力,更为传统零售业的变革带来了革新动力,国美将在这一场消费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持续提升供应链核心竞争力,建设以“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为核心支撑的全零售生态圈,形成垂直于零售业的生态体系,最终以新的颠覆方式满足消费者全新需求。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