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有量才会有低价 而低价一直是国美的优势

来源: 2015-10-30 05:56: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双十一”还没到,几大电商之间、电商和实体经销商之间的硝烟已经弥漫开来,京东的“京腾计划”、苏宁的“平京战役”、阿里的“线上线下万店同庆”计划陆续公布,让消费者目不暇接。

▶几年时间,“双十一”已经成为一个全民购物节,这把火也从线上烧到了线下,为了从市场分得一杯羹企业之间也在暗自较劲。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家电零售龙头国美电器是否也会加入混战,又将有什么动作呢?带着疑问,我们采访了河南省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鹏。□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文吉朋/图

比天猫“双十一”预售价还低真低价才是国美的优势

说起国美电器,消费者脑海中闪现的词一定是“可靠”、“放心”,这源于国美二十多年在家电市场的深耕。也正是由于深耕家电市场二十余载,才造就了国美电器一直保持至今的特色——真低价。

若说国美电器家电的售价低,一定有消费者会站出来反对,或许还会有人举例介绍“网上才最便宜”,邹鹏称,这只不过是长久以来电商带给人们的错误观念。只有真正了解内情的人才会知道,在大型连锁家电卖场购买家电不仅价格比电商更低,而且质量、服务也更有保障。

国美的低价体现在哪里?邹鹏介绍,他们监测到天猫电器城部分产品“双十一”的预售价比国美以往活动中的成交价都高,“预售价甚至比国美现在的正常售价还高。”他举例称,创维55英寸超薄4K智能电视,天猫双十一预售价为5999元,而国美销售发票显示10月11日同款电视已经以5599元的低价回馈消费者,“拼价格,国美完胜天猫电器城”。

进货量越大成本就越低

售价自然更低

通常来说,实体经销商运营成本比电商多物业租赁和人工等费用,可是为什么同样一款产品,国美的价格会更低?难道是国美在“赔钱赚吆喝”?邹鹏说,这种低价来源于企业的实力,来源于国美强大的供应链支持和多年累积的优异的供应商关系,“我们非常欢迎消费者来门店进行比价,有实力不怕比,我们有信心在双十一家电市场中夺冠。”他说。

据介绍,国美的采购途径有全国统一采购、地方采购和差异化采购,哪种渠道进货价低就采用哪种,这样就能把成本压低,“进货量越大价格就越低,整个集团直接从品牌公司进货,价格怎么可能比电商高。”他说,电商还不得不将高额的仓储成本加进产品售价中,而国美是自建仓库,成本可以忽略,所以将各项成本加起来算还是国美的成本低,售价低自然不难理解了。

一个电话“私人订购”团队上门服务足不出户买家电

消费者选择电商除了低价之外,最吸引他们的就是便捷了。足不出户,只要动动手指在网上就能下单,剩下的事情就是等着快递送货上门了。为了迎合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近期河南国美推出了一项名为“私人订购”的服务,该服务的宗旨就是节省消费者的时间,向他们提供最便捷的服务。私人订购有多便捷?邹鹏介绍,只要消费者拨打私人订购专属热线,国美就会安排专业团队上门测量并根据家装氛围、面积和消费者的要求为其提供几套购买方案,选定产品之后的送货和安装就可以全权交给私人订购团队了,“送货的同时安装师傅也就上门了,几个小时就能全部完成,这样也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

小贴士:国美低价活动11月6日正式开启,活动持续至15日。活动期间国美提供全网比价;活动期间进店就送100元国美购物券;报销打车费;预存送可乐等。详情可到店咨询或关注近期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