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只为高品质生活

来源: 2015-10-30 05:56: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见到夏夏和他身怀六甲的妻子是在他的家,客厅被还没来得及组装的婴儿床和尚未拆封的婴儿车占据了一角,而茶几上则是给妻子补充营养的各式零食和水果,稍显凌乱。记者到访时正逢午后,热烈的阳光从阳台照进室内,温暖而美好。

▶说起家中的布置和家电的选择,他说选择家电时大多考虑的是孩子,他希望在方便的前提下,一切都让妻子和宝宝感觉更舒适。□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

选家电像选媳妇,大牌、老牌最踏实

家境优渥的夏夏,钱自然是多得没地方花,而且也相当有品位,选东西肯定是便宜的看不上,但他还真不是乱花钱,不过国外大品牌和国内的老品牌自然是首选,原因是踏实,有口碑,就像选媳妇。

别看夏夏和媳妇两个人看着挺时尚新潮,但他们骨子里还是特别传统的,在他们看来,家电不同于别的产品,对家庭来说更新换代也不会太频繁,尤其是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这四大件,不仅要适合居室的风格,更重要的还是要耐用。

二十六七岁成家立室在夫妻两人看来是最合适的年龄,于是他们早早就把要孩子也提上了日程,所以在挑选家电时,除了适合家装风格,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孩子考虑。噪音、耗电等都是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细节。

之前没有在网上搜索哪些产品性价比较高,两人直接就到家电卖场选购家电。边看边找促销人员介绍讲解,最后他们锁定了购买三星品牌的电视机、冰箱和洗衣机,“冰箱和洗衣机都是要的原装进口的,毕竟是要用十来年的东西,大品牌的质量更可靠,价格无所谓了。”夫妻二人说。

会洗衣能烘干,功能多多才是好

说起洗衣机,他们最初是计划买一台双滚筒的洗衣机,“逛家电卖场的时候看到的,说是上下两个滚筒可以分开洗。”夏夏说,双滚筒的洗衣机可以把大人和孩子的衣服分开洗,还不会占更多空间,他觉得这简直就是为有孩子家庭量身定制的。

这么合心意的产品之所以没有选择是因为“那种洗衣机是新产品,身边没有人用过,所以就换了其他洗衣机”。最后他们选择了一台带有烘干功能的大容量三星洗衣机,“原装进口的,外观简约又彰显品位,最主要是质量绝对放心,洗衣机还有静音、快速、节能三种模式能选择,洗衣服也变得更轻松了。”他说。

最让夫妻两人称赞的是洗衣机的热风清新功能,有一次两个人外出吃火锅,沾了一身的火锅味回家,就想起促销员介绍过这个功能,把衣服扔进洗衣机,不用水洗就轻松把火锅味去除了,“简直太好用了。”夏夏妻子说,以后再也不用每次吃完火锅就洗衣服了。

说起买下这款洗衣机的另外一个决定因素——洗烘一体功能,到目前为止两个人还没体会到其便捷之处,“烘干得将近两个小时,如果是夏天的话衣服也晾干了,希望孩子出生后烘干尿布时会方便些。”原来这些还没用得上的功能都是为了孩子出生以后而准备的。

冰箱多大才够大?放得下媳妇所有的零食才算大

夏夏家那个10平方米的厨房相对于14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来说,着实小得可怜,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买下了一个600多升的多开门大冰箱。这不是钱多烧的吗?但他可不这么认为。他说,原本他也有其他选择,就是容量小一些的对开门冰箱,不过妻子不喜欢对开门的款式,所以,搬回家的这台冰箱是妻子最喜欢的多开门,“温区设置更合理,空间也更大”。

打开冰箱冷藏区一看,水果、干果摆了两排,鸡蛋、蔬菜又各自占据了一格空间,葱姜蒜等配菜也有栖身之所。而冷冻区则是每个月都会从老家带来的散养柴鸡,在变温室里则放着鱼肉等食材,他说,把变温室的温度控制在-1℃,鱼肉不结冰的同时还能保持新鲜口感,简直就是没有菜市场的救星。

“整个冰箱里面都是给孕妇补充营养的食品。”说着夏夏从冷藏区里拿出一盒酸角递给了妻子,他说妻子胃口一直不太好,怀孕了更是吃上一点就不消化,自己就买了一大箱酸角给她开胃,“一直放在冰箱里,干燥又保鲜,有了这冰箱,我媳妇的零食算是有地方放了。”对冰箱的“大肚能容”,夏夏赞不绝口。

还有必要买电视机?

有!还得是最新潮的

现在还有多少人看电视?随便问几个人都会得到“这年头哪里还需要电视机”的答复。不过对于追求极致的夏夏来说,电视机一定要有,并且得是时下最新潮的曲面电视。

“既然冰箱、洗衣机都选了三星的,索性电视机也买三星的,组成一套风格统一,价格也有优惠。”在他看来,选择就是这么容易。

“曲面电视突破了传统电视,创新打造接近人眼弧度的曲面半径,这样的屏幕弧度为视觉带来更宽广、更贴合、更具沉浸感的观赏效果,还会有效缓解视疲劳感。”至于选择曲面电视的原因,他总结为以上这些促销员讲解时的话语。还有一点就是他希望偶尔浪漫一下时,不是带着妻子到空气不畅的影院,而是在家就能享受一切,让她以最舒服的姿态享受电影的美妙。

买回家之后这台电视还真的没有让他失望,他喜欢看战争片,这类影片需要的临场感,现在他不用去影院一样能从电视机中得到,他称之为观影“体验王”。

至于其他家电的选择,夫妻俩自然是选择了最具实力的品牌,带去除雾霾功能的空调、强吸力的油烟机、让人幸福感爆棚的烤箱……它们像健康斗士守卫着甜蜜的小两口,还有那个即将出生的小主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