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16冷年“开盘”海尔力推“自清洗”

来源: 2015-08-07 00:4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5日,在郑州举行的“健康空气聚力超越”海尔空气产业2016冷年战略交互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自清洁空调劲铂和帝樽Ⅲ代,作为目前行业唯一可以在制冷、制热双模式下达到自我清洁效果的空调,从根本上解决了空调脏和难清理的难题。自清洁空调的问世,既标志着海尔“智慧自健康”系列产品的全面落地,也表现出海尔空调通过产品自身健康实现空气健康的新思路,同时还为用户带来了更为健康的智慧空气体验。

□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

创新专利让空气更健康

“空调健康”与“空气健康”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却刷新了整个空调产业的健康新视野。互联网时代,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用户对舒适生活的追求转变为对健康生活的关注。这种形势之下,如何在产品设计中围绕用户的健康需求扩展空调行业的“健康疆域”,成为空调企业面临的又一课题。

从总体上来看,用户关注的健康主要分为产品健康和环境健康两部分。在产品健康方面,只有空调洁净才能避免空气“二次污染”,从源头解决健康困扰。海尔最新推出的自清洁空调,针对空调清洁难点,打造自清洁专利技术,打造空调持久深度清洁。海尔研发专利冷膨胀技术,能让换热器下的冷凝水结冰结霜,强力剥离换热器上的污垢。此外,海尔自清洁空调采用专利宝石蓝涂层并首创抗菌技术,抗菌率高达99.99%,有效抑菌,彻底铲除空调脏“肺”。

在环境健康方面,海尔空调积极进行“空气健康”的创新探索,以“硬件+软件+服务”的创新方式,构建起“智慧空气生态圈”,通过天樽、天铂、空气魔方等硬件和云服务、APP等软件一起组成“空气套装”,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化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让用户随心享受互联网时代下个性化、智能化的“健康好空气”。不难看出,产品是海尔构建智慧空气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劲铂空调和帝樽新品空调的发布也意味着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进一步扩容。

创新来源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

据悉,目前海尔空调拥有2479项专利、主导制定18项国家标准、15次行业首创健康技术,正以平均1年2次产品迭代的创新速度领跑行业。而从海尔家电全产业的维度来看,从自控湿的海尔星厨冰箱、自清洗的海尔免清洗洗衣机、自净水的海尔净水洗热水器、自净芯的海尔深腔自净芯油烟机、自检测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自消毒的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等产品,再到如今的自清洁空调,实现了海尔智慧家庭战略从“被动时代”向“主动时代”的转变,同时也宣告智能家电智慧自健康已全面落地。

从产品健康难题入手解决空气健康问题,这种创新思路来源于海尔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精确把握。海尔空调依托于海尔强大的开放式研发体系和全球最领先的研发中心,通过汇聚全球优势资源与用户需求相对接,并借助空调互联工厂的智能制造模式,生产出最符合用户需求的“健康”空调,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空气体验,实现了海尔空调的一次次创新引领。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