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想买台数码相机 然后带着它去看演唱会、去旅行

来源: 2015-07-03 02:0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初见她时,黑色宽松T恤,暗色格纹打底裤,银色球鞋,这个小姑娘完全和脑海中对90后的判断不一样,显得有些深沉。看见我们脸上的笑就荡漾开了,跑起来一束马尾灵动地在脑后晃荡,这是18岁女孩才有的单纯和活泼。立雪这个名字取自“程门立雪”的典故,父亲希望她有毅力有追求。

▶高考结束,眼看着自己即将面对的人生新旅程,没有彼时我们高考完时那般毫无头绪,李立雪已经在自己愿望清单上列出了几项:换手机、打工、学语言、看演唱会……她说最想买个数码相机去旅行。

□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文

张培方/图

【愿望1】

买台数码相机去旅行

李立雪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自记事以来,很少离开过郑州。或许是从小生长在内陆城市,所以她对于江河湖海的向往是与生俱来的,“看见海就完全没有抵抗力了。”她说。十年寒窗苦读,今年终于高考结束,这让从初三开始就只有周末单休的她异常兴奋,她说在自己的愿望清单上,旅游看海被排在了最前面。

喜欢大海喜欢出游,到了一个新地方,自然就想拍张照片,留个念,更何况这正值芳华的小鲜肉。如今人们外出旅游图方便就只带手机,而李立雪却想要一台数码相机,并且期待着有一天能把最美的海景全都收进她的相机,“虽然携带方便,但是总觉得要拍大海、高山这些大场景,手机不够用”,她最近正在考虑买一台数码相机。

暑假历来是消费旺季,各大商场精彩活动一波接一波,促销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她了解过,很多3C卖场、家电卖场在暑期都推出了促销活动,佳能700D机身小巧方便携带,准备入手。

【愿望2】

带着数码相机看演唱会

聊起自己的喜好,立雪红了脸,随即又低头一笑,轻轻从口中飘出来两个字“追星”,而后她又会坚定地告诉你,“我追星不像其他人只看外表,我追的是内在,他们很真”。紧接着她就开始向你介绍她喜欢的那个团体。

“高考前妈妈帮我买好了票,过几天我就要去上海看他们的演唱会”,言语之中是掩饰不住的欢快。不过马上她的情绪就低落下来,她担心自己离偶像不够近。她心里盘算着如果能带上一台数码相机,就能把偶像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都拍下来。

因为演唱会更具动态,所以拍摄速度要快,她咨询了一位专业摄影人士,对方建议她选购搭配18~135ISSTM镜头的佳能700D套机,“大体来说700D是一部比较完善的入门单反相机,非常适合新手,对焦准、快,适合拍现场”,这是她得到的最有用的信息。

暑期电商的促销力度也不小,不过她还是想到实体店购买,“毕竟是好几千块钱的东西,还是到店里买放心”。

【愿望3】

换新手机看电视网购

从小就伴随着电脑、互联网成长,生于1997年的李立雪的生活当然也离不开这些。她印象中小学六年级就拥有了一部手机,“小小的,圆圆的。”说着立雪就开始比画自己第一部手机的样子。虽然拿上了手机,但是它的作用仅限于和父母联系,也只有基本功能。

初中时她用了爸爸淘汰的一款翻盖手机,“主要还是和家人联系,没其他用”,甚至是智能手机快速占领市场,立雪只有周末才会用上一天。看到其他同学随时随地带着手机,自己不羡慕吗?她说知道自己的自控能力不强,所以上学时从来不拿手机,直到高考结束,“拿上智能手机就能上网,太花费时间”。

高考完她就到家附近的体验店买了手机,“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终于可以拿着手机了,想拿多久就拿多久”,拿着新入手的iPhone6,她说感觉就一个字“爽”,轻松上4G网,看电影、网购好不开心。

【愿望4】打工挣钱

也许是父母的言传身教,也许是懂事了,李立雪说高三的一个周末,和同学一起在外面吃了一顿饭,“20块钱一个菜”,这让习惯了节约的她有点不适应,这让她内疚了好几天,“这么花钱我自己都心疼”,她说从那以后再也不在外面吃饭了。

高考结束,立雪本想着把以前没休息的假期和没看的电视剧都补回来,可休息了这大半个月,她开始盘算着找些事情做,于是和小伙伴商量一起到暑期补习班里做助教,“高考完自己一直在花钱,买手机,买演唱会票,还要买数码相机……”,她说考试结束一直在买买买,虽然父母不说什么,可是一直以来父母都挺节约的,这让她觉得过意不去,“等我看完演唱会回来,就开始打工”,她希望可以用自己打工挣的钱买数码相机,而不是回家追着父亲要。

【愿望5】学习一门语言

“我还想学一门语言,最好是法语”,想学法语是因为法语好听,立雪说法国是个浪漫的国家,有机会也想去巴黎看看,学会了法语,沟通就不是问题。上小学时看的一部电影,让立雪爱上了这个浪漫国家,以至于小学毕业同学录中她喜欢的国家一栏,永远都是“法国”这两个字,想学法语,也正是源于此。

其实,立雪不一定只为了旅游而学法语,却一定是不想自己的假期太悠闲。她说同学们都在利用假期,打工、学驾照、旅游等等,自己也想把暑假都利用起来,不然就太可惜了。

【写在最后的话】

不知不觉,2015年已经走过一半。在慨叹时间过得飞快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想过自己年初许下的愿望实现了几条?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愿望清单,拿出自己的愿望清单,勾勾画画,看看哪些实现了,哪些还没实现。如果很多还没有实现,那下半年你要不要走上完成心愿的路?

我们期待每一个精彩的故事开启,期待你开始为自己所列出的愿望清单而忙碌。敬请关注今牌家电系列策划《愿望清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