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李逵与李鬼斗法 玩坏曲面电视

来源: 2015-05-08 02:21: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能弯曲的OLED电视终于量产上市

ULED、SUHD打着“曲面”概念高调搅局

谁是真技术?谁在混淆概念?

▶4月份开始,各大彩电厂商就扎堆推出今年的战略新品——曲面电视,彩电市场一下子进入了曲面时代。曲面电视上市已有两年,前期受到价格高、概念新的影响,消费者多采取观望态度。今年众多OLED电视新品量产上市,引爆公众对曲面电视的热情。

▶不过在OLED即将大放异彩的时候,ULED、SUHD,这些同样打着“曲面”概念的电视也纷纷闯入消费者视野,试图搅局曲面电视市场。□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文刘栋杰/图

OLED、ULED等曲面电视

成为各大厂商主打

4月,彩电市场就开始了一轮新品上市,今年厂商扎堆推出了曲面电视,仿佛一夜之间,彩电就进入了曲面时代。曾经曲面是LG、三星等品牌的专属,那今年国产厂商的加入,就让这彩电市场进入了曲面的“混战”。

如果关注今年彩电新品的话,你就会发现今年各厂商的新品基本都锁定在了曲面电视上,几乎所有品牌的新品都涉及这一领域。4月8日TCL就率先发布了春季新品TV+量子点曲面电视;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海信也集中发布了XT910系列、K720U两大系列的ULED曲面电视;紧接着,创维在4月21日推出了其首款OLED曲面电视,长虹也推出了一款曲面电视。

无疑,今年曲面电视将爆发,而在“2015第一届平板电视技术发展趋势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也指出,随着电视尺寸的进一步扩大,曲面电视将放大其给用户带来沉浸感的优势,这促使了今年各大厂商对客厅的争夺战。

4月末,我们来到未来路一家永乐电器卖场,在彩电区,我们看到显眼的位置就摆放着一台LG的OLED曲面电视,而在TCL、三星等品牌展示区,曲面电视同样占据了主要位置。经过咨询,促销员告诉我们,今年各大厂家都在推曲面电视,这将会是近两年的一个趋势,此外,促销员还向我们介绍,曲面电视相对于平板电视而言,清晰度和色彩度都更高,如果对画质有要求的话,会推荐曲面电视。

价格较平板电视高

市场表现平平

自从互联网盒子出现以来,客厅成为各大家电品牌的主战场,每一个新技术的出现,都伴随着争议。而曲面电视的大面积上市,市场反应究竟如何?

在未来路永乐电器卖场LG电视专区,一对情侣在一款55英寸的OLED电视前驻足,“哇,这个画面好清晰”、“电视也很薄”、“价格也太贵了,一台电视就要两万多元”,两人边看边对这台吸引他们的电视进行评价,最后因为高得离谱的价格,转向了其他品牌。约3分钟后,这台电视又吸引了两位顾客,最后两人还是被这个价格“吓退”。

随后在TCL品牌区域,我们看到一款55英寸的曲面电视售价为10000元左右,五一还会有优惠。这个价格还不足LG同样尺寸曲面电视的一半,这对于想拥有一台曲面电视的消费者而言相当具有诱惑力。而三星一款55英寸的曲面电视的标价也仅为13000元,据三星促销员介绍,虽然曲面电视是近两年彩电的一个趋势,但是目前来说,其销量还是平平,“虽然问曲面电视的人多,但是最终购买的话,还是买平板电视的人多。”该促销员介绍。

正在三星专柜选购彩电的白先生说,通过画面对比平板和曲面电视,“曲面电视确实在颜色和亮度上比平板强”,不过他也透露如果购买的话,不会考虑曲面电视,因为“现在电视基本都是摆设,谁会花那么高价钱去买台电视”。

从我们的走访来看,虽然曲面电视汹涌而来,但是,在厂商扎堆推出曲面电视的背后,这个电视行业的“新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考”——消费者才是这场客厅争夺的主体,只有赢得了消费者才能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