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张近东:苏宁已趟出互联网零售道路

来源: 2015-04-23 01:5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王真珍

4月21日,在苏宁云商“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暨2015年投资者交流会”上,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了“平台定型商品扩容服务发力”的重头主题演讲,抛出了2015决胜“三大战场”的战略宣言。

苏宁已走上互联网零售之路

张近东认为,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发展特点,但核心本质不会发生改变,苏宁的职责就是要以更低的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有保障的商品和服务。

因此,苏宁云商过去几年重点做了三件事,即“+渠道”、“+商品”、“+服务”,这三件事相辅相成,相互依存。

借助互联网技术,苏宁已经形成了云店、PC、移动、家庭的全渠道布局,今年一季度全渠道增长30%,线上增长90%,特别是移动端占比接近5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商品”方面苏宁已经建立了电器3C、超市、母婴、百货、金融、文化等不同消费特性产品的全面组合;红孩子、开放平台,超市、PPTV内容产业链……苏宁的商品已经完全丰富了起来。

“+服务”上创新“三朵云”。苏宁几百亿打造的高效的物流、金融、数据、服务,已转化成可面向社会化开放的物流云、金融云和数据云。

2015三大核心战场开始布局

平台、商品和服务三大核心战场已稳定,接下来的苏宁该如何突破?在张近东的心里早已有了明确的方向,就是围绕平台、商品和服务打好一系列战役。

而这场战役怎么个打法,每一战场却都有自己的战略。

在平台方面要全面出击,张近东提出要用乔布斯做苹果的精神去做苏宁云店,充分发挥店面流量入口和低成本服务用户的优势,与移动端融合深挖校园及四五级市场。

围绕商品方面要全面扩容,张近东明确表示,2015年实现3万家平台商户入驻,充分利用日本Laox、美国和中国香港分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商品,通过自营团队优势和保税物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快捷的服务。

最后,张近东将第三个核心战场锁定在服务产品方面,苏宁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将全面爆发,陆续对外开放共享,通过“三朵云”的全面产品化,打造成为苏宁互联网零售的重要保障。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