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空气净化器咋抗霾 入手前搞清这一点

来源: 2015-03-30 19:3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空气质量、饮用水的要求有增无减,受雾霾和重金属污染影响,空气净化器和净水设备在市场上很吃香,销量一路攀升。

如何选购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等净化家电,已成为很多家庭的热门话题。但是你是不是被各种净化方式搞得晕头转向?看着市面上几百个品牌,是不是无从下手?价格差距,是不是也让你却步?

究竟该如何选择净化家电?净化家电的工作原理是啥?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家电智慧课堂”就开始上课啦,有关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等净化家电的一些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会请业内人士答疑解惑。□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

目前空气净化器中最热门的方式是用HEPA滤网(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进行物理过滤

第一讲空气净化器基本介绍

Q1

谁需要空气

净化器?

除了海边、深山、大农村等极少数地方外,各大城市的居民有必要在家中备上空气净化器。特别是马路边的低楼层住户,家住楼层在20楼附近(刚好是大气悬浮颗粒、有毒气体会停留的高度),家附近有化工厂、家具厂、垃圾焚烧厂等空气污染源的居民。

Q2

空气净化器

能防什么?

空气净化器对付的,主要就是两类物质:1.颗粒物,比如:PM2.5、致敏花粉、细菌、宠物脱落物等;2.可挥发有机物,比如:甲醛、异味(烟味、臭味)等。

Q3

空气净化器的

工作原理是什么?

虽然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种类、名称、功能等不尽相同,但是要从原理上来解释的话,其实空气净化器并不复杂。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被动吸附过滤式的空气净化原理,另一种则是主动式的空气净化原理。

Q4

两种

空气净化器

如何实现

对空气的净化?

被动吸附式空气净化器里面有一个风机,空气净化就是污染的空气通过循环抽进风机,再通过不同层次不同效果的滤网,把有害物质过滤掉的过程。比如说,HEPA滤网有过滤粉尘颗粒物的作用,活性炭等物质主要是吸附异味等有毒有害物质。HEPA滤网能拦截细小颗粒物,但是对有害气体没有阻挡能力,另外就是它只能更换不能清洗。

主动式的空气净化器摆脱了风机与滤网的限制,主动向空气中释放负离子等,通过负离子等在空气中弥漫、扩散的特点,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Q5

被动吸附式和主动式空气净化器有啥区别?

被动吸附式净化器采用风机+滤网的模式进行空气净化,主动式的空气净化器是将净化因子扩散到空气中来进行净化。

Q6

两种空气净化器的

优劣表现在哪些方面?

被动吸附式空气净化器最常见,它单位时间净化速度快,但是不适宜长久开启,无法长久净化。

主动式空气净化器在短时间内不能像被动式净化那么快速,而从长久性来说,主动式能长久净化。

Q7

选择空气净化器有什么要注意的?

空气净化器没有万能型,消费者需要根据实际需要选购。如果是新装修居室,要兼顾甲醛等污染物和PM2.5的去除功效,如果是居住多年的房子,侧重于PM2.5的去除效果就行。

采用单一高压集尘式技术的净化器,容易造成室内臭氧含量超标。另外,负氧离子净化可能会提高舒适度,但对污染状况的改善没有什么效果。

Q8

空气净化器

越贵越好?

一般情况下,功能越多、净化面积越大,空气净化器的价格也就越高,不过购买时也要看空气净化器的品牌和实际使用效果,并非越贵越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