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调查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晓楠:用心擦亮公安窗口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李海昀  孙彦挺

    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户籍室内,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探案,也没有险象环生的缉捕追凶,有的只是办证台的寒来暑往、户籍章的起起落落,但她却以三尺窗口为舞台,以警民连心为旋律,以平凡善举为音符,奏响了一曲为民服务的乐章。白晓楠,女,汉族,198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巩义市公安局紫荆路派出所户籍民警。

    为了能够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实现高效率,做一名称职的户籍警,白晓楠始终坚持以业务过硬、服务过硬为自我要求,勤学业务,熟背“放管服”户口新政。苦练基本功,使自己的业务技能精益求精,对业务办理流程、手续材料提交做到“一口清”。

    2020年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白晓楠除了坚守户籍窗口岗位,还结合实际建立了预约服务通道,为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以预约即办、急事特办,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咨询、每一项业务。疫情期间,白晓楠接听电话咨询9130余人次,视频咨询16人次,出具证明366人,受理异地身份证525个。

    日常工作中,也会有部分群众抱怨说办理户口材料繁杂,个别办事群众还会大发脾气。对此,白晓楠总是告诫自己要“换位思考”。在“放管服”改革的当下,她把让群众少跑腿当作一把尺子,每天丈量着自己,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树立了一个户政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

    2020年6月,紫荆路派出所户籍大厅来了两名特殊群众,他们神色焦急,用双手比画着手势,白晓楠立刻明白了这两位是聋哑人夫妇。于是,她赶紧拿来纸和笔,尝试在纸上和他们沟通。“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对方看到民警细致、耐心的询问,立时也眉头舒展,高兴地接过纸笔写着要办理的业务。经过一番“纸上交谈”,一来一去的沟通写了满满几张纸,白晓楠最终顺利为他们办理了业务。而她暖心和细致的服务,也赢得了聋哑人夫妇及在场群众的赞许。

    默默无闻的坚守、热情如火的服务,凭着强烈的责任感,白晓楠处理业务总显得那么从容、那么平凡,又那么认真,那么热情。那是因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她从未改变。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调查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作文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巩义民警为群众上门办证太贴心
白晓楠:用心擦亮公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