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调查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巩义民警为群众上门办证太贴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李海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巩义市公安局夹津口派出所始终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为方便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积极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4月1日中午,巩义市夹津口镇居民李某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派出所,称其年迈的母亲急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籍民警王品仔细询问了情况,得知李某的母亲今年已经72岁高龄,一直居住在郑州市舒心养老院,瘫痪在床12年,无法下床行走。王品立即将这一特殊情况向所长魏刚汇报,派出所随即安排值班民警与户籍民警,利用午休时间带好摄像器材赶赴郑州为李某母亲拍摄证件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夹津口派出所民警赶到了养老院,确认老人的身份无误后,按照身份证人像采集要求,布置现场环境、为老人整理头发。因为老人身体状况不好,无法保持坐姿看镜头,民警设法吸引老人注意力,通过几十次的反复拍摄,终于为李某的母亲采集了标准照片。当天中午,他们又匆忙赶回所里将老人的制证信息上传。

    此情此景,令李某非常感动,连连说:“没想到咱派出所会安排专人跑到郑州来办证,工作还这么细心,真是太感谢了!”民警主动上门服务,让李某脸上的愁容变笑容,这是对公安民警最好的肯定。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调查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作文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巩义民警为群众上门办证太贴心
白晓楠:用心擦亮公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