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蔡公安反诈中心联合农商银行举办防电信诈骗讲座

    为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2021年2月20日上午,上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农商银行共同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主要针对近期出现的冒充农商银行短信诈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防范常识及公安部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上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针对近期各地高发的冒充银行客服发送短信类诈骗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嫌疑人作案手法手段及应对防范方法,提醒各支行营业LED屏要加挂有针对性反诈宣传标语,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要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防范此类诈骗。发现可疑情况应引起重视,询问详细情况,及时阻止疑似受骗群众汇款。对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断卡”行动进行大力宣讲,发现可疑办卡人员线索的,要及时通报公安机关。反诈中心民警针对较为常见的诈骗类型,详细向参会人员介绍诈骗的手法手段、易受骗人群以及日常防范常识。

    讲座培训人员表示将增强责任担当,突出防范要点,按照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出的工作建议,将所学反诈常识学以致用,积极向办理各项金融业务的群众宣传讲解到位,共同担负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职责。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自身防范意识,更有助于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①尚功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广电独家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最经济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南阳卧龙警方假期攻坚 跨境网赌嫌犯落网
鹤壁示范区分局“群防群治”筑牢辖区治安防线
上蔡公安反诈中心联合农商银行举办防电信诈骗讲座
重拳打击 温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赌博窝点
上蔡蔡沟派出所成功劝投 一涉嫌盗窃犯罪网上逃犯
濮阳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禁燃禁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