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滑县为32名流浪乞讨人员落户

    “目前,我们通过户政系统经过全国比对,已经帮助4名流浪人员找到了家,回到亲人怀抱。”滑县公安局留固派出所民警李国涛介绍。新春到来前期,从滑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为32名滞留在滑县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依法办理了落户手续,不但让他们拥有了户口有了自己的新身份成为滑县新居民,还进一步帮助其中4名人员找到了亲人。

    在滑县救助站,有32名流浪乞讨人员,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从外地流浪到滑县,被救助站陆陆续续收留救助。“这些人虽然被妥善托养,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但因为没有户口身份,在救助中还有不少困难,比如生病无法参加医保、不能领取特困供养等。”滑县救助站站长杜兰甫说。

    去年12月份,接到滑县救助站为32名人员落户的申请后,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户政部门迅速行动,组织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我们立即组织人员核查情况,并依据有关文件精神指导救助站申请了安置文件,确保在年底前落户,使他们起码能够及时参加下一年度医保,从而看病就医得到进一步保障。”滑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中队长谢静娜介绍。

    针对此类群体的特殊性,滑县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民警上门服务,用一周时间完成各种材料的调查核实,由户籍民警将申请材料全部提交审批,并逐一为32名人员办理了身份证。“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依托全国人口数据库,帮助更多的人找到他们的亲人和家!”滑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华表示。①张尚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广电独家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最经济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敲诈钱财把“瓷”碰 民警慧眼识真凶
贪心不足盗财物 法网恢恢受惩罚
无标题
以红色党建活动为引领 郑州二七经侦工作红红火火
滑县为32名流浪乞讨人员落户
侵犯公民个人信息 43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