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家有考生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暗访许昌部分行政服务大厅 个别工作人员“老毛病”仍然存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文图

    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地政府办事大厅、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状态如何?老百姓办事能否顺利进行?记者走访了许昌市部分县市区政府行政服务大厅。

    鄢陵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上班玩手机的工作人员挺多

    鄢陵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位于该县南郊的工业大道与未来大道交叉口附近,离该县核心城区较远。2月18日上午9点整,记者在该中心一楼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多,主要集中在不动产权证窗口等。服务窗口后面也几乎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岗位。标注为“残联”的服务窗口,记者发现无人值守,上前询问临近窗口工作人员时,她介绍说,该岗位有人值班,刚出去。她的话音刚落,从旁边房间里出来一名男工作人员,他解释说,办公室纯净水没了,他去换水桶了,没有脱岗。记者没有发现缺岗、脱岗现象。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上午8点钟正式上班,12点下班。

    或许是前来办事的群众少,不忙,记者看到该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和二楼服务大厅至少有8个工作人员在玩手机。有的玩得还很入迷,有群众走到她岗位前都不抬头看一下,只顾刷屏、刷屏。

    许昌市东城区政务大厅:

    秩序井然 员工规矩

    “进大厅需要扫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当日上午10时15分许,在许昌市东城区政务大厅前,两名保安站在大门口执勤,核查每一个前来办事的市民。该中心一楼、二楼两层服务大厅秩序井然,记者没有发现工作人员空岗、玩手机、聚集聊天等现象。

    许昌市民之家: 

    一工作人员手机藏在桌下玩

    许昌市民之家承担着许昌全市的政务服务,一至四层全是政务服务大厅,共设有100多个服务窗口,办理全市1000多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10时35分许,在二层A区,记者看到,虽然当天是上班第一天,但来这里办理业务的市民一如往常,违章处理、交通办证等窗口前,都聚集了好多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但也有一些岗位比较清闲。比如旁边的公安发证、综合受理窗口,一名女工作人员低着头,双手摆弄躲藏在办公桌下的手机,一连数分钟都不抬头。

    禹州市政务中心:

    工作人员有聊天玩手机现象

    18日下午3时许,在禹州市政务中心三楼服务大厅一处标有“窗口服务区”牌子下,四名工作人员,虽然都在各自的岗位,但他们有的探着身子,有的伸长脖子,有的背对岗位斜坐椅子,围绕着一个话题中心正聊得欢。二楼和三楼两层服务大厅查寻一遍发现,也存在个别工作人员玩手机现象。与他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中心数个公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纪律严明,有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忙着办理业务,没有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都在学习,无一聊天、玩手机、上商业网站、脱岗。

    许昌某行政服务中心负责督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反复强调工作纪律,可个别工作人员就是记不住,上班期间聊天、玩手机等“老毛病”依然改不了、戒不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家有考生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天天315
   第06版:今牌金融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第25版:中原警事
   第26版:中原警事
   第27版:中原警事
   第28版:中原警事
   第29版:中原警事
   第30版:中原警事
   第31版:中原警事
   第32版:中原警事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国网汝阳县供电公司:激光炮“秒杀”风筝除隐患
洛阳市涧西区法院院长春节前夕慰问暖民心
濮阳儿童不慎坠井 消防紧急营救
暗访许昌部分行政服务大厅 个别工作人员“老毛病”仍然存在
洛阳市涧西区法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