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舍小家为大家 兰考民警两次更改婚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曹东方 通讯员 刘婷婷

    时间回到一年前,2020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是兰考县公安局民警蒋梦林与未婚妻李楠喜结连理的好日子,就在一家人为小两口婚礼忙里忙外的时候,蒋梦林与未婚妻向亲朋好友发出了推迟婚礼的通知。原来,一场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打响了。当收到单位“取消春节假期”的指令后,蒋梦林与未婚妻商议,毅然决定推迟婚期,抗击疫情。

    蒋梦林是开封市兰考县公安局考城派出所民警,现年26岁,家住永城市蒋口镇,是家中独子。

    蒋梦林父母已过天命之年,得知蒋梦林作出推迟婚期的决定,双方父母和亲朋都很不理解。经过小两口反复的劝说和解释,长辈们终于被小两口的真诚和真情打动,都表示支持他们的决定。未婚妻李楠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婚礼可以推迟,抗击疫情不能推迟,蒋梦林是我的未婚夫,更是一名人民警察”的消息。两人也作出约定,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再举行他们爱的仪式。

    有了家人和未婚妻的全力支持,蒋梦林的干劲更足了,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蒋梦林返回工作岗位后,立即投身到卡点值守、走访村居、防控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1年1月18日,蒋梦林、李楠决定将要举办他们“迟到”的婚礼。但此时,全国各个地区都加紧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而婚期又恰逢全省开展“两会安保工作”,再加上“平安守护”等工作任务……在经过一番思考后,蒋梦林毅然决定,再次推迟婚期!

    随着“两会安保工作”的结束,考城派出所所长劝说道:“小蒋啊,‘两会’已经结束了,你把手上的工作放一放回去结婚吧。”这时,蒋梦林才终于请了婚假。

    而在婚假的前一天,蒋梦林还是放不下手中的工作,将自己负责的工作梳理了一遍,将工作的要求、细节都书写下来,方便其他同事尽快接手工作。同事们也对这位“新郎民警”作出承诺:“梦林,你就放心地回家结婚吧,保证工作一件不会落下!”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民生情报站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校园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民警程睿智: 把单位当成家 平凡岗位取得不平凡成绩
舍小家为大家 兰考民警两次更改婚期
民警仅用3小时 找回走失老人
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成功侦破跨区域系列盗窃电瓶案
寒冬深夜老人迷路 民警连夜送其回家
淮滨交警联合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