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固树立为民情怀 争取接处警“零投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孟嘟嘟

    孙民昌是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他立足本职、勤于钻研,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梳理总结出“孙民昌工作法”,其要义有四:一是“心中有群众”,俯下身子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二是“脑中有法规”,一切以法律为准绳;三是“口中有分寸”,多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解决双方的分歧;四是“手中有记录”,对每一起警情要做到详细登记。

    孙民昌讲道:“除了那四点,我还有三个‘法宝’。一是头脑中储存法律法规知识,二是手机中存储最新的地方规定和司法解释,三是工作日志中记载辖区各应急单位的通讯录。凭借这‘三宝’,我才能快速、规范、热情、优质地为群众服务。”

    今冬某日,寒风刺骨,群众报警称在某企业东门有一衣服单薄的女子躺在路上,孙民昌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该女子近几日一直在周边徘徊,疑似有精神方面问题。他近距离了解情况,遭到女子的辱骂,但他并不介意,在得知女子连续几日靠群众接济度过,马上买来热饮并耐心询问女子情况。因无法从女子口中了解更多情况,孙民昌又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具体情况后又联系办事处救济站对女子进行帮助。在民意110回访时,报警人被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对民警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非常满意”。

    日前,一女子报警称:“缴纳物业费时被告知家中有一笔105吨的水费未缴纳,我前段时间才搬入新家,对费用产生怀疑,没有缴纳,物业就对我停水停电。”孙民昌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告知物业负责人,按照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物业公司无权对业主实施停水停电,这种行为已涉嫌违法,对于双方存在的疑问可以共同协商解决。

    在进一步沟通中,孙民昌了解到报警人在上个月曾经更换过主卧卫生间的厕具。孙民昌建议物业安排人员前往检查,经现场查看和多次试验,发现厕具确实存在持续漏水情况。至此,双方矛盾终于解开,报警人承诺将尽快补齐所欠水费,物业沟通水务公司免除滞纳金并立即恢复供水供电。双方都对孙民昌耐心劝解和全力帮助表示感谢。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民生情报站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校园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醉驾获刑后不思改 三年两醉驾又被逮
唐河警方主动出击 抓获一名吸毒人员
新野县公安局创新工作模式 加强警务室工作
牢固树立为民情怀 争取接处警“零投诉”
兰考县公安局考城派出所:平安守护 让社会更稳定 群众更满意
郑州航空港公安分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