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虞城县刘集派出所指导员程红卫:服务群众绎初心 勇担重任伸正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张伟

    程红卫,现任虞城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指导员。从警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奋战于维护治安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先后两次被商丘市公安局评为商丘市文明警察、优秀社区民警,荣立三等功一次。他始终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创方法,减发案。程红卫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民事不可缓,群众第一位”。为了改变辖区防范工作被动的局面,他创新工作方法,推出“邻里守望”的工作方式,让村民相互关注周围邻里的情况,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他深入辖区和村民交流谈心,了解辖区目前的治安情况和村民的治安需求,据此来开展治安防范工作,调整巡逻和宣传方向。通过他的创新工作,刘集辖区内村民的防范意识明显增强。

    二、善挖掘,破积案。在工作中他善于思考,总能从细微处发现破绽,同志们说他有一双“火眼金睛”,用缜密的心思于细微处屡破大案。27年前,刘集派出所辖区内曾发生一起命案:1994年2月9日,虞城县刘集乡村民范某某将本村村民杀死后潜逃,由于当时破案条件差,技术不具备,此案一直悬而未破。程红卫对案件进行梳理后,通过多方面排查深挖,发现了一条嫌疑人范某某的重要信息,最终在千里之外的黑龙江省,将逃亡27年的命案凶手抓获到案。

    三、舍小家,护万家。程红卫既是虞城县公安局民警的优秀代表,也是千千万万个人民警察的缩影。程红卫同志是双警家庭,他的妻子也是虞城县公安局的民警,不同的岗位,共同的使命,他们互相理解支持,同时双方父母也深刻理解他们,共同帮助他们照看孩子和打理生活。

    “牢记使命,护民平安”是飘扬在程红卫同志心中的一面旗帜。从警十多年,程红卫不知疲倦地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他用一腔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为确保一方平安,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谱写着人民警察忠于人民的绚丽华章。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民生情报站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校园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虞城县刘集派出所指导员程红卫:服务群众绎初心 勇担重任伸正义
郑州二七警方严打非法存储、买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淮滨巡特警大队强化巡逻防控 筑牢平安防线
郑州航空港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礼仪队列专项训练工作
民警闫抗抗岗位在变 忠诚如磐
郑州建中街派出所爱老护幼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