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家饭店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涉事餐企:已按照要求整改

    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8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此次抽检通告涉及餐饮食品、蛋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4大类食品,共抽检50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6批次,不合格样品37批次。1月27日,记者走访涉事餐企了解情况。□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花千代烤鱼店一批次餐具检测出大肠菌群,餐企负责人:将申请重新检测

    记者梳理发现,在不合格样品中,涉及20家餐企共25批次不合格原因均系餐具检测出大肠菌群。这些餐企中,不乏知名企业,如郑州千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卫城分公司(千稻剁椒大鱼头大卫城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乐尚广场花千代秘制烤鱼馆(花千代秘制烤鱼经开区店)等。

    看到通告后,有市民发问:“还能不能好好到店吃饭了?”对于市民的疑问,记者联系相关餐企了解情况。

    花千代秘制烤鱼(经开区店)负责人表示,对于抽检结果,他们存在异议。“我们准备再找一家检测机构重新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还是说我们的餐具存在问题,我们会进行整改。”

    千稻剁椒大鱼头大卫城店负责人也表示,当时第三方机构抽检时,选择的餐具还未完全消毒,没有达到出餐具的标准。

    “我们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现在餐具消毒这项工作有专人负责,消毒前后的餐具是分开来放的,餐具完全消毒后我们才会放到餐篮里。”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大肠菌群指的是有某些特性的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国家明确规定,餐饮具中不得检出大肠菌群。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容易使人腹泻。

    福状元粥一批次龙豆角抽检不合格,已换蔬菜供应商

    此外,部分餐企抽检的蔬菜肉类等食物存在不合格情况,涉及郑州市金水区福状元粥索凌路店、郑州市金水区暮色餐饮店、金水区台元饭店等多家餐企。

    通告显示,金水区台元饭店经营的1批次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3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该店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抽检时店里没有羊肉,工作人员临时买回来的,并没有让顾客食用。“当时买羊肉的商家并不是平时给我们供应羊肉的商家。”

    同时,记者从通告中了解到,金水区福状元粥索凌路店抽检的一批次龙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3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该店一位朱姓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批次龙豆角已经协调菜贩退回,并换了另一家菜贩为其供应蔬菜。

    据了解,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各个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民生情报站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校园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带队检查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
20家饭店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涉事餐企:已按照要求整改
吞钢针、铁钉也难逃法网 金水警方打击犯罪“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