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海林:“小事不小,用心去做”

    “小事不小,用心去做!”是孙海林的从警格言。他说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群众才能信任你、理解你,把你当亲人。

    34岁的孙海林是宁陵县公安局黄岗派出所指导员。从警10年,他从户籍警、副所长到现在的指导员,不仅与辖区一草一木、一人一事结下不解之缘,更用真诚与执着走进了群众心里。

    “天冷了,大娘没啥事就是想来跟你唠唠。”2020年12月份,黄岗镇郭小庄村80多岁的李大娘来到派出所,为孙海林送来几双亲手做的鞋垫。收到鞋垫,孙海林却不舍得穿,他知道这几双鞋垫饱含着大娘的一片心意。

    刚上班的孙海林与李大娘在户籍室相识。2018年7月份,孙海林在微信朋友圈得知李大娘的儿子在洛阳务工期间不慎摔伤,面对巨额医疗费,家人通过网络筹款的方式治病。获悉情况后,孙海林向其家人转了2000元现金。

    事情过去了,但李大娘却记在心里。逢年过节,李大娘及家人都给孙海林打个电话问候。“辖区群众谁家有事,他总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想方设法帮助。”该所所长董辉说,海林为人厚道,干事踏实,无论是群众半夜求助,还是凌晨报警,从不懈怠。

    2020年2月份,辖区路孔庄村民夏、刘两家因琐事引起厮打,致刘某受伤,夏、刘两家矛盾一时难以化解。孙海林不厌其烦地跑了夏家跑刘家,先后数十次劝导,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约定夏家向刘家支付8000元医疗费。

    然而调解却一波三折。“谁家没有个难处,这5000元先用着。”当孙海林得知,夏家人因出车祸正在医院救治时,他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孙海林的真诚,不仅打动了夏、刘两家,更得到了村上群众的认可。

    今年1月3日,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王大庄北地有一精神异常女子,手持砖头乱扔。孙海林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出警。经了解,在场的群众都不认识该女子,孙海林就动员周边村委和群众,并将她的照片发至警务工作群,希望尽快找到其家人。

    很快得知,该女子系乔楼乡打胡徐村人。两个小时后,孙海林与乔楼所联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一桩桩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让民警与群众走得更近。也正是孙海林常说的,“鸡毛蒜皮”关乎群众利益的就是大事,干工作就要练好为民服务的“真功夫”。①连永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第一现场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孙海林:“小事不小,用心去做”
新野县公安局开出新年首张反恐罚单
南阳卧龙警方打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抓获26人
南阳卧龙区公安分局开展“铁腕治赌风暴”活动
约吗?坐牢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