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下去、勤问候、快办理”,80后民警毛瑞峰的“工作经”

    从警十年没咋顾上安安静静地休公休假,腿部受伤仍然不下火线坚持上岗,荆隆宫派出所80后民警毛瑞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即使自己在工作中受伤、妻子在产房中刚生下孩子,毛瑞峰也没舍得请过一天的假。

    荆隆宫派出所辖区内有50多个村庄,黄河大堤横贯东西,滩区面积大,人口多,为派出所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作为派出所指导员的毛瑞峰总是坚守在岗位上,他深深体会到只要“多下去、勤问候、快办理”,群众就会亲近你,支持你的工作。

    两年前,荆隆宫乡滩区迁建工作开始后,工地上一下子拥入2万多名民工,治安状况日趋复杂。毛瑞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为了抓好工地治安,毛瑞峰天天深入工地搞宣讲、开展巡视,了解社情民意,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他十分忙碌,无形中忽略了家中怀孕的妻子,没有陪妻子过过一个节假日。孩子在周末出生后,周一大早上,毛瑞峰又准时出现在了所里,同事们好心劝他抽时间陪陪刚生产的老婆和襁褓中的孩子,可毛瑞峰嘴里“嗯嗯”答应,腿脚却一直在辖区奔波。在毛瑞峰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荆隆宫乡滩区移民工地一年多的时间里未发生任何治安刑事案件。

    去年8月份,全局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伊始,作为省公安厅分管领导基层联系点的荆隆宫派出所肩负重任,毛瑞峰铆足了劲,决心将教育整顿搞好,不幸的是在工作中一不小心膝盖受伤,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十字韧带撕裂,半月板受伤。“医生让我住院治疗一个月,可教育整顿是所里的重点工作,现在正是关键时期,我作为指导员不能在这个时候脱岗。”毛瑞峰态度很坚决,当天就离开了医院,带着护具返回所里。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荆隆宫派出所软件硬件焕然一新、人员素质能力再上台阶,成了封丘县公安局教育整顿亮点派出所,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好评。然而,毛瑞峰的腿伤却越来越严重,再次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若再不及时治疗就可能对老龄后正常行走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在家人和同事们的劝说下,毛瑞峰才勉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可不到十天,他又急匆匆地返回所里,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当初选择干警察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工作的特点,没想到这一坚守就是十年的青春岁月。”韶华已逝,初心不改。毛瑞峰欣慰地说道:“每当我看到问题解决后群众的笑容,就感到莫大的成就感,新的一年,我希望辖区安、百姓安,把辖区每一件事情办好,就是我最大的本分。”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第一现场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天下无诈”李军:足迹踏遍全国各地 守好群众“钱袋子”
兰考固阳民警救助走失儿童 用真情暖民心
郑州二七警方治安管理大队强化排查整治保平安
“多下去、勤问候、快办理”,80后民警毛瑞峰的“工作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