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下无诈”李军:足迹踏遍全国各地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李军是局荆隆宫派出所所长,今年45岁,从警16年来,他足迹踏遍省内各个区县和祖国大江南北,始终把打击犯罪作为第一职责,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到派出所之前,我干了14年的刑警,不管在哪里,只要有犯罪分子,我就拼全力抓捕。”李军以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精力都投入到打击犯罪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天下无诈”终极目标和梦想。

    “现在我们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占到了案件总数的一半以上,作为一名民警,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义不容辞。”李军去年侦办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中,受害人是一名老人,由于不会操作手机被骗走了十多万元。

    为了帮老人挽回损失,李军多次奔赴淅川、福建等地,发现这个犯罪团伙的洗钱通道和诈骗平台均在境外,十分难办。

    李军针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制订详细的侦查方案,从组织实施抓捕开始,一边全力固定国内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一边组织科技公司对诈骗平台和洗钱通道开展攻坚,最终掌握了这一团伙实施诈骗的手段方式和犯罪证据。“当我把消息告诉受害人的时候,受害人那‘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这就是我不断奔波的动力来源”。

    多年的刑警生涯,还成就了李军一双火眼金睛的本领。2020年,荆隆宫乡发生一起重伤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匿。李军得到消息后立即展开追捕。“案发时是晚上,犯罪嫌疑人可能还持有凶器,通过多方工作、循线追踪,最终锁定该人蹿至郑州。”回忆起当天抓捕的情形,李军记忆犹新。

    李军带领同事们赶赴郑州后,犯罪嫌疑人突然悄无声息,李军只好和同事们在街上一点一点排查搜寻。“晚上9点多钟,犯罪嫌疑人还可能手持凶器,街上人来人往如果再发生恶性事件,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案件严重性,李军加快了排查的脚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拐角处,李军一眼就认出了犯罪嫌疑人,并当场将其控制,并在其身上搜出了凶器。“虽然在街上就瞟了他一眼,但当场就认准了,也许是一种本能反应吧,也有运气的成分。”李军谦虚地说。

    “只有把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才能把老百姓的‘钱袋子’护起来,只有让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惩,辖区的群众才能更加有安全感。”仅2020年一年,他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就超过了15人。

    多年来,李军始终战斗在侦查破案第一线,破获许多大要案件,被誉为刑侦工作能手、犯罪分子克星。如今,身为封丘县公安局荆隆宫派出所所长的他,正一如既往,披肝沥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执着与奉献。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第一现场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天下无诈”李军:足迹踏遍全国各地 守好群众“钱袋子”
兰考固阳民警救助走失儿童 用真情暖民心
郑州二七警方治安管理大队强化排查整治保平安
“多下去、勤问候、快办理”,80后民警毛瑞峰的“工作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