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迷瞪”狂打110 骚扰300多次被拘留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卢阁

    邓州市汲滩镇一男子经常酒后拨打110,几年间共打骚扰电话300余次,多次劝说、警告无果,邓州警方依法将其拘留。

    邓州市汲滩镇一男子王某经常晚上饮酒,一喝就醉,一醉就拿出自家的大音响大音量播放音乐,闹得周围邻居无法休息,村干部多次对其进行劝阻无果。在嗨歌之余,感到意犹未尽的王某就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对民警进行骚扰,民警反复对其进行警告,并将其手机号码拉入黑名单,但王某拔出手机卡后,用无卡手机继续拨打,长期乐此不疲。自2015年以来,其拨打骚扰电话达300多次,严重浪费了公共资源。

    1月10日,王某再次酒后拨打110骚扰电话时,邓州市公安局汲滩派出所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王某对自己多次酒后扰民和拨打110骚扰电话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邓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以寻衅滋事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邓州警方提醒:110电话除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等,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郑州二七警方淮河路派出所多措并举“降发案”
老人走失两日未归 民警20小时紧急寻找
“酒迷瞪”狂打110 骚扰300多次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