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阳县女户籍警的“小岗大爱”

    态度热情,说话温柔,笑容温暖,这就是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户籍女民警鲁瑜、车路畅给人的第一印象。

    没有追捕犯罪分子时的惊心动魄,也没有破获疑难案件时的欢呼雀跃,更没有调解纠纷、守护一方安宁的耀眼光环,但她们所经手的每一份材料、每一个档案,都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90后的她们怀着一颗质朴的爱民之心,全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普通的户籍窗口,让老百姓看到了警察最美的样子。几乎每一个被她们服务过的人,在提起这对姐妹警花时,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赞。

    慎水乡位于正阳县城郊,下辖16个行政村,全乡总面积为125.59平方千米,常住人口5.6万人。户籍民警鲁瑜、车路畅是去年刚入警的新警,2019年10月,两人被分配到慎水派出所担任户籍警。 

    每天早上8点钟不到,就有许多办事的群众在门口急候着。“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呢?”“户口咋迁移?”“最快拿证要多久?”“孩子出生怎么上户口?”“房产证需要改名字怎么办?”“银行卡信息与身份证不符合怎么办”等等。

    事情一件接着一件,群众一个接着一个,每天上班开始,鲁瑜、车路畅基本上是手不停、嘴不歇,有时一个上午下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虽然有些问题涉及的业务不是派出所可以办理的,她们也总是耐心倾听、热心答复。

    “在群众心里,户籍就是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的名片,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心面对每一次群众的来访,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这就是鲁瑜和车路畅,绽放在户籍岗位的姐妹警花,?户籍窗口虽小,但却连着千家万户。女警鲁瑜、车路畅在这个普通平凡的“小岗”上,默默书写着“大爱”,她们没有动人心魄的豪言,没有感天动地的壮举,用自己的不倦和汗水,擦亮了一扇为民服务的窗口。①(王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驻马店示范区公安分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正阳交警持续开展酒驾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正阳县女户籍警的“小岗大爱”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确山交警誓言无悔
驻马店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强化措施规范接处警工作
暖心! 正阳交警帮助老人推车过马路
汝南警方依法查处一起“黑加油点”